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据称IBM拟售长城国际专题 > 正文

联想IBM合资横生枝节 西门子富士通否认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就在联想将与IBM合资的传闻沸沸扬扬之际,日前又有消息人士透露,联想的合资对象实为西门子富士通公司。新浪科技随即第一时间与消息双方取得联系,不过对此说法双方均坚决否认。

  联想新闻发言人在听到这一消息后告诉新浪科技,他毫不知情,并且从未听说此事。对于此前与IBM合资的传闻,联想只是表态毫不知情。

  香港富士通方面表示根本没这回事
,也从未听说过联想有此想法,而日本、新加坡方面也没有任何此类消息传出。

  据悉,西门子富士通公司为西门子与富士通两家公司在2002年合并PC部门后整合建立,为全球第四大PC集团,目前该公司业务主要在欧洲、北美和亚洲部分地区。

  对于可能与联想合资的传闻,西门子相关人士表示不知情,并称西门子富士通目前在国内还没有设立相应机构,也没有直接产品销售。对于该公司是否会通过与国内PC巨头合资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该人士不予置否。

  不过有内部消息人士再次向新浪科技透露,联想与西门子富士通合资的可能性应该比IBM更大一些。此间IT评论家方兴东也持有这一观点,他认为,联想在国际化的道路上,下了不少工夫在欧洲,为此也交了不少学费,“与西门子富士通,代价可能会少很多”。到目前为止,联想与IBM还没有进一步的确切消息。

  此间,新浪科技还辗转联系上曾经是争购IBM PC 制造工厂的另一主角富士康。富士康人士表态非常谨慎,没有就此透露任何消息。(文/徐志斌 曹增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