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陆致瑛:回首在清华同方的五年 自豪而富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1:31 新浪科技
陆致瑛:回首在清华同方的五年 自豪而富有
图为:清华同方计算机系统本部副总经理陆致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作者:清华同方计算机系统本部副总经理 陆致瑛

  可能从小听惯了“五年计划”这个词,所以经常是五年会对自己的过去有一个回顾。不例外,在同方工作满五年的时候,我又在回头望。这一望,想起了很多的故事,望到了很多的惊喜……

  99年初,当我战战兢兢地走进同方,开始跟IT的精英们为伍,当时的心情真像歌里唱的:把心交给你,把梦交给天了。好激动!2001年初,为了能让更多的人知道同方电脑,我经常是冒着凛冽的寒风奔走在东北各地。一次,在火车上被上铺掉下来的“大烈巴”砸了个半死,居然还乐呵呵的,那是因为有太多收获的喜悦。很得意!2003年SARS期间,怀揣着与同方电脑同在的豪迈,每天上班时把车开的飞快,在空旷的马路上奔驰,生死完全置之度外。真自豪!2004年初夏,站在音乐盛典发布会的舞台上,瞪着两只熬得像青蛙一样的眼睛,跟群星一起灿烂。特自信!

  好多、好多的故事,又回到眼前,我知道它们已存在于我的生命里。

  骤然间我觉得很欣喜!过去的五年,我的生命是如此的丰富,道路是如此的“漫长”,我赢了!因为我赚回了多于平常五年几倍的经历。因此我富有!

  想想同时代的我们又有哪一个没赚呢?改革开放的20几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我们的成长、成熟,甚至到老道都是在这20几年里完成的,我们用20几年的时间完成了欧美用100多年完成的事情。我们确实承受了很多,创造了很多,同时也得到了很多。可以说我们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代人。我相信当这一切成为历史,我们的后人会评价说:“那是伟大的一代”。想到这我骄傲!

  骄傲的我想告诉每一个人:别再思前想后,别再斤斤计较,赶紧把自己的思绪梳理一下,不要让浮燥使你看不清别人,也看不清自己。参与吧!这是一个特殊的时代、可为的时代、千载难逢的时代,当然也是英雄辈出的时代。

  但愿再一个五年过去的时候,我们都能认真地对自己说:我赢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清华同方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