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了结两桩垄断官司 反垄断战役初步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53 ChinaByte

  微软公司昨天宣布,长时间困扰它的反垄断问题即将得到初步解决,它与信息技术行业内一些持最强烈反对意见的批评人士达成了和解。

  这些协议中包括微软与电脑与通讯行业协会(CCIA)达成的“停火协定”。这个科技行业协会十多年来一直是微软的眼中钉,它一直在华盛顿和布鲁塞尔发动针对这家全球最大软件公司的活动。

  微软还同意支付5.36亿美元,了结一桩由Novell公司提起的私人反垄断案件。Novell是一家美国软件公司,20世纪90年代早期,Novell与微软在台式电脑软件方面的竞争中败北。

  昨天的和解也是对欧盟委员会的一次打击。在欧盟针对微软长达6年的反垄断运动中,它一直依靠Novell和电脑与通讯行业协会的支持。与此同时,微软针对它解决剩余反垄断案件的花费做出一项预测,表明最终解决这些案件的日子已然在望。微软预测的总成本为9.5亿美元,其中2亿美元用来解决在美国多个州的收费过多诉讼。过去一年半中,公司已动用30多亿美元来解决它与几家大型竞争对手之间的私人诉讼,这些对手包括太阳微系统和时代华纳等。时代华纳是网景公司的拥有者,网景与微软的争执促使美国政府自己也对微软提起一项诉讼。

  和电脑与通讯行业协会的和解突出表明,近几年来,微软在与更广泛的科技行业进行沟通方面取得了不小的进展,尽管硅谷的批评人士仍然表示,微软的成功主要是利用它庞大的现金储备,收买该公司前批评者的支持。

  自电脑与通讯行业协会最重要的成员太阳微系统与微软达成和解以来,该协会的法律战逐步降温。一位观察家说,最近诺基亚退出该协会的决定也突出表明,其它大型高科技公司再也不愿意像以往那样,对这家软件巨头采取不和谐的公开立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