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明年推NAND闪存新品 2007年容量可达8G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51 计世网

  刘彦青编译

  计世网消息 AMD公司的闪存业务部门Spansion将在明年推出新型闪存芯片,这将使得它能够进入更广阔的市场。

  当地时间本周一,AMD公司宣布它将在 明年第一季度推出Ornand系列闪存芯片,这类
芯片能够应用在手机和数码相机的闪存卡中。目前,手机主要使用NOR闪存,而数码相机则主要使用NAND闪存。

  AMD公司的计划依赖于其MirrorBit闪存技术。与NAND闪存相比,NOR闪存的可靠性更高,但数据存储容量较低。因此设备厂商使用NOR闪存存储应用软件和其它不能损坏的关键性数据,而较为廉价的NAND闪存则被用于存储图片和歌曲。

  与英特尔公司的StrataFlash闪存芯片相似,MirrorBit芯片在每个单元中存储二位数据。AMD公司已经表示,它将在未来的产品中使每个单元能够存储4位数据。因此,MirrorBit芯片既提供了能够存储代码的可靠性,又能提供NAND芯片的价格/密度比。

  但是,并非只有AMD公司有这一想法。英特尔公司也正在努力进入更大的NAND闪存市场,东芝、三星也正在倡议将NAND闪存用于代码存储。

  AMD公司预计将在2005年早些时候生产1G位的MirrorBit闪存芯片。通常情况下,厂商会在生产样品一年后正式推出产品。AMD公司计划在2007年发布存储容量为8G位的MirrorBit闪存芯片。目前,市场上已经有512G位的NOR闪存芯片销售,NAND闪存芯片的存储容量也达到了G位级的水平。(刘彦青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