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ovell推Linux台式机软件 与微软打游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4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9日国际报道 Novell公司计划于本周推出一款面向PC的Linux 软件,其中包括与Office 类似的办公软件以及电子邮件和互联网浏览器,以充分利用对微软公司的不满情绪。

  Novell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宣布,它计划在本周四推出Novell Linux Desktop 9,它集Novell公司通过收购SuSE Linux和Ximian时所获得了许多台式机软件与一体。

  Novell公司将对每个用户使用该软件的“权利”收费50美元,其中包括一年的升级和补丁软件服务。ZenWorks台式机管理软件的价格是每年每台台式机18美元。支持服务的费用则需要在购买软件费用的基础上另外支付。

  Linux Desktop 9 软件包包含SuSE Linux操作系统、Novell公司版本的OpenOffice办公软件、Novell Evolution电子邮件和日程表软件、 FireFox Mozilla Web 浏览器软件。用户可以选择使用Gnome 或KDE 用户界面,它还包括用来开发Linux 软件的Mono开发工具。

  Novell公司正在以分段方式营销其Linux Desktop 软件包,并没有期望取代微软公司已经安装的数以百万份拷贝计的Office软件包。在一份声明中,Novell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杰克。麦斯曼将他们的Linux 台式机策略称作是“务实的”。

  Novell公司负责Linux 台式机软件设计的副总裁纳特·弗雷德曼说,人们期望我们上演大卫杀死哥利亚巨人的故事,但我们将展开有目标的攻击行为。在一些关键市场上,这是可行的。

  Novell公司销售的首款Linux 台式机产品主要面向有员工使用Unix工作站或固定功能PC的公司。Novell公司与60家客户合作对该软件包进行了测试,其中包括美国和欧洲的政府部门。Novell公司的官员称,一些发展中国家的政府部门和教育机构显示出了在台式机上部署Linux 的愿望。

  Novell公司预计,在未来2-5 年内,其Linux 台式机软件包将适合办公室文员和消费者使用。Novell公司的营销主管托德。哈格表示,未来将有更多的Linux 设备驱动程序问世,Novell公司正在努力帮助独立软件开发商开发更多的Linux 应用软件。

  弗雷德曼表示,最早到明年底,Novell公司预计将完成新版台式机软件━━名字可能是Novell Desktop 10 的开发。新版软件的设计目标是协作,它使人们能够通过网络上的任何计算机访问需要的信息,通过搜索和更好地组织信息,它还能够提高用户查找信息的能力。

  Forrester 资讯公司对企业技术专业人士进行的调查显示,截止到目前,企业客户还将Linux 看作是主流台式机软件的可行选择。51% 的受调查者表示,它们在未来5 年内不会用Linux 取代Windows PC,26% 的受调查企业表示,它们将在未来5 年内使用Linux 取代不到四分之一的Windows PC. 该公司的分析师西蒙·耶兹说,我们的研究表明,企业由Windows 转向Linux 的主要动机是较低的拥有成本。

  他说,但是,企业已经在Windows 应用程序中投入了大量投资,担心由Windows 转向Linux 可能会使这些投资被废弃。他说,我认为Longhorn 将是许多企业的岔路口,当Longhorn发布时,企业会考虑是转向Linux ,还是继续被微软公司牵着鼻子走。

  一些大企业正在考虑它们可能的选择。AT&T公司的信息技术总监已经要求研究人员评估在部分台式机上运行Linux 的可行性。IBM 公司也在进行与Linux PC有关的试验。

  Novell公司重新介入台式机软件业务意味着与微软公司重开战局,它在1980和1990年代销售Office的竞争产品时输给了微软公司。Novell 公司还面临着来自包括Sun 、Red Hat 在内的其它Linux 台式机软件供应商越来越大的竞争。

  市场调研厂商RedMonk 公司的分析师斯蒂芬·奥格雷迪说,就功能而言,Linux 台式机软件还比不上Windows ,但它们在迅速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ovell新闻 全部linux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