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支付Novell5.36亿美元 达成反垄断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3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9日国际报道 微软星期一和对手Novell公司以及一个商业组织达成了一项重要的司法和解,这个商业组织曾经帮助过欧盟针对软件巨人的司法起诉。

  微软已经表示,他们已经和Novell公司就NetWare操作系统的纠纷达成和解,微软将支付5.36亿美元的和解款给 Novell。

  为此,Novell表示,他们将撤销向欧盟提交的针对微软的反垄断诉讼。

  Novell公司的总经理Joseph A. LaSala Jr表示,基于微软的表现,他们很乐意撤销诉讼。目前,欧盟决定对微软进行处罚的决定尚处上诉期。

  另外,同样在星期一,微软还与“计算机与通讯行业协会”(CCIA)达成了协议。

  虽然了结了NetWare操作系统的官司,Novell准备发动新的诉讼。星期一,Novell宣布,他们计划在本周末之前,针对微软提起另外的反垄断诉讼,这次的诉讼缘由将围绕Novell的WordPerfect软件展开。

  Novell将起诉微软上个世纪90年代的商业行为妨碍了竞争,据悉,WordPerfect诉讼案将在美国犹他州的地方法院开庭审理。

  微软的首席辩护律师Brad Smith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不会接受任何有关WordPerfect方面的指控,我们认为自己的行为并无不妥,我们准备上法院解决此事。”

  今年4月,微软与Sun公司达成协议,微软将向Sun支付7亿美元的反垄断和解费用,以及9亿美元的专利纠纷和解费用。

  2003年5月,微软就一系列纠纷向时代华纳公司赔付了7.5亿美元。

  欧盟诉讼案瞄准微软

  微软希望利用先前以及星期一的和解,谋求通向欧盟反垄断诉讼案的有利自己的判决结果。

  欧洲一审法庭可能最早将于本月,就微软是否必须服从欧盟委员会的制裁进行宣判。

  微软希望能够与各方达成和解,而不必经过政府或者法院的干涉。微软希望能够说服欧洲一审法庭以及欧盟委员会,针对微软的反垄断诉讼是不必要的。

  CCIA, Novell, RealNetworks, Sun以及时代华纳过去已经指控微软,利用自己的操作系统市场的地位在其它市场牟取非法利益。

  微软认为,与Novell 及 CCIA达成和解不仅有利于帮助微软缓和欧洲的诉讼官司,而且也有助于美国国内的类似诉讼。

  Smith说:“这意味着,美国国内长期针对的微软的反垄断诉讼现在已经结束。”

  5年前,美国地方法官Thomas Penfield Jackson认定微软有垄断的嫌疑,从而拉开了旷日持久的反垄断诉讼。

  今年6月,一个联邦上诉法庭一致批准了2002年,微软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和解协议。但仍有几个州和组织,其中包括CCIA反对这一和解。

  在星期一的和解协议中,CCIA表示,他们不再寻求让高等法院重新评估微软和美国司法部达成的和解协议,也不介入欧洲方面的官司。

  微软也表示,他们将加入CCIA,并且为这个组织提供经济补偿,用以赔偿这个组织过去10几年针对微软的起诉,但微软没有透露其补偿金额的数量。CCIA当中,有一些微软的对手存在,比如Sun,甲骨文以及红帽。

  但是,CCIA的负责人Ed Black认为,尽管双方达成了和解,但他们之间未来仍然可能爆发冲突。

  微软表示,与Novell的和解将影响到上个季度的财务报告,微软将增加3.59亿美元的开支,或者每股 3美分。微软修正后的前个季度的收入是25.3亿美元,每股收入23美分,原来的数字是收入29亿美元,每股收入27美分。

  为了同时代华纳,Sun,Novell以及各州达成反垄断和解,微软迄今为止已经支付了接近30亿美元的和解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