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剖析自身问题 放下尊贵坦承AMD有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28 计世网

  宇开编译

  计世网消息 即将于明年接过首席执行官席位的英特尔公司总裁Paul Otellini日前在面向公司职员的一个网络广播会议上,向英特尔八万多名员工概括描述了未来他即将在英特尔公司实施的战略决策。

  Otellini称,尽管当前有许多传言称竞争对手“AMD公司的市场份额在不断增长,威胁到了英特尔”,他认为这些“传言”是不切实际的。他称目前的现实是:在2004年的每个季度里,英特尔都力保市场份额没有缩水,甚至比去年同期的市场份额略有增长。

  Otellini表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英特尔在笔记本电脑市场取得了不俗业绩,由于这类芯片的市场份额相对较高,导致了其产品的平均售价得以提高。他同时承认,英特尔公司在台式机芯片市场上的份额没有增长,并称“AMD公司已经开始关注笔记本电脑市场,并在服务器芯片市场上显示出了一定的实力”。

  Otellini进一步指出,AMD大举进入服务器市场,会导致英特尔出现一些OpX问题。其中一些问题来自英特尔内部。但他表示,针对这些可能出现的问题,英特尔已经做了认真分析,并有应对方案出台。

  谈到英特尔内部存在的问题,Otellini称,首先,过去英特尔公司在新产品开发上的许愿太多,难免出现捉襟见肘局面;其次━━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英特尔公司在进行每个产品革新前,都要大肆讨论“能耗问题”;另外,他还称“尽管英特尔在发布平台方面做到了尽心尽力,但仍有所欠缺”。

  Otellini称,未来英特尔公司将把其产品发布计划的兑现率提高到90%,并且加大转向平台管理的力度,未来将英特尔计划委派资深官员,在未来的一年里专门负责9-10种平台的推出。在服务器市场上,英特尔将保护其核心市场份额,并继续巩固提高。并且尽快地使双内核芯片成为市场主流。

  对于英特尔公司来说,未来其胜算的几率很大,因为它兼设计、终端市场的销售于一体━━迅驰芯片组合就是明证。但就目前而言,英特尔公司不会进入最终产品市场,而是继续向厂商提供其芯片和软件组合,进一步扩大和巩固其在芯片开发领域内的优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