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2004年全球软件销售额将达189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9:22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8日消息 IDC公司近日发布的数据表明,2004年全球软件销售额有望增至1890亿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IDC称,这表明全球软件销售额比去年的1780亿美元增长了62%。IDC公司称,虽然存在着安全和软件质量这类问题的挑战,但2003-2008年间软件行业的平均增长率将达到6.9%。

  IDC全球软件高级副总裁Picardi说,即使软件产业正在从它的第一次衰退中复苏,但是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上个十年中经历的两位数增长率将不会再次出现。

  然而,据美林公司对北美地区50个技术主管所做的调查表明,2005年的软件开支将是有多有少的平均结果。财务顾问预计2005年的软件开支将保持在“中度的个位数范围”之上。商业智能、数据储存和安全这类软件分支将处在软件开支图表的高端位置。

  IDC公司指出,虽然大约占2003年全球软件销售额一半的北美地区仍将是全球最大的软件市场,但是强劲的增长有可能发生在亚洲和中欧的新兴市场国家。在盗版、价格和政治不确定的条件下,这些新兴市场国家还将是需求最强烈的地方。研究报告指出,在2003年,五家公司—微软、IBM、甲骨文、SAPCA国际公司共占全球软件销售额的三分之一。

  报告还指出,基于使用和软件作为服务的这类软件定价模式、还有簇计算环境和解决方案整合的定价模式,这些都将推动增长。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应用也将驱动增长,到2008年前,开放源代码软件将成为第四大最流行的软件平台,当前开放源代码软件所占位置排在第七。(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DC新闻 全部软件销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