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关注中小企业:平均每50个中国人就拥有1家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7日电(记者周正平)改革开放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成为“老板”。据中国企业联合会统计,截至2004年上半年,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的中等规模以下企业已经超过320万家,个体工商户达2300万家,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以上。目前,平均每50个中国人就拥有一家企业。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孙延祜6日在海口市举行的“中小企业政策战略国际比
较和促进中欧中小企业合作国际研讨会”上发言时指出,中国以民营、私营和个体工商户为主的中小企业,已经成为促进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他介绍说,目前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已经占到全部国内生产总值55.6%的份额,2003年中小企业还交纳了全国46.2%的税收,完成了62.3%的出口总额。中小企业对社会的更大贡献还在于提供了最多的就业机会,目前全国有四分之三的城镇就业人口在中小企业工作。

  统计数字还表明,中小企业在我国各经济主体中最具发展活力。目前,全国有65%的专利技术是由中小企业拥有的,75%以上的技术创新是由中小企业完成的,80%的新产品也是由中小企业开发的。(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