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紫光6999元新品全面“围剿”万元以下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14:47 中国经营报

  作者:冰欣

  继10月20日清华紫光推出AMD核心的5999和7999笔记本后,日前,紫光再出价格重拳,又推出一款6999的AMD轻薄时尚型笔记本电脑——精灵V518。至此,紫光旗下AMD系列笔记本形成了5999、6999、7999的三路重兵,对国内中低端笔记本市场形成了包围之势。紫光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黄俊杰表示:“今年前9个月紫光没有大打价格战,而是在练内功。通过
内外兼修,紫光不但在提高了产品品质的同时完成了轻薄型产品的市场布局,还大大优化了产品成本。在今年整体利润目标基本完成的前景下,面对恶劣的市场环境,紫光要恢复以往价格杀手的狼性。”

  据了解,紫光所修的“内功”,指的是笔记本在配置、性能、设计、应用等方面的综合表现。黄俊杰认为,现在即使是国内低端用户,也越来越要求笔记本既要有出色的性能、丰富的应用,还要有轻薄的机身、时尚的外观。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紫光今年前9个月一直在精心打造集性能、应用、轻薄时尚等元素于一身的高品质笔记本。目前,紫光在12寸机型的产销上已具备较大的规模效益,从年初的20%提高到达到60%的比重,同时目前也基本完成了本年的业务利润指标,业已具备全面反击的基础。

  降价后,紫光超轻薄时尚笔记本精灵V518仅6999元,采用了AMD Athlon XP 1600+处理器,性能匹敌Intel主频 1.4GHz级别的产品,与联想旭日150相比,紫光V518硬盘高出10GB,仅仅12.1英寸的小巧机身、1.9kg的轻薄身材,赢得了更好的时尚感与便携性。与联想S180相比,配置不相上下,但价格却要低2000元以上,性价比优势很明显。

  分析称,多种因素促使紫光AMD系列笔记本降价高达2000元之多。虽然紫光表示此次降价得益于产品成本的优化,但来自AMD的背后支持也将是一大原因。今年,紫光借“人机大战”成功推出国内第一款AMD 64位的笔记本电脑,大大加强了与AMD的合作关系。另一重要诱因,是不久前英特尔芯片大幅度降价以及联想推出6999的旭日150使然。

  不难看出,在上游厂商的推动下,联想、紫光的抢先出击,将对万元以下笔记本形成全面围剿之势,一场市场洗牌战看来似乎难以避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