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将悄悄推3.8GHz芯片 速度至上成绝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10:0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6日消息,据知情人士称,英特尔公司计划在11月15日悄悄地推出其3.8GHz的Pentium 4 570台式机用芯片。

  由于目前Pentium 4芯片的最高速度只有3.6GHz,因此这款芯片将使高端PC的时钟频率得到进一步提高。但570芯片将以其历史地位闻名,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对英特尔公司而言,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多年来,英特尔公司一直在不断地提高芯片的时钟频率
,但今年它开始通过其它途径提高芯片的性能。

  英特尔公司已经开始讨论生产迅驰笔记本电脑、起居室PC等PC平台的计划;推出了一种淡化芯片时钟频率和反映芯片其它功能的命名系统;改变了芯片发布计划,取消了高速Tejas芯片,转攻双内核芯片。上个月,英特尔公司还宣布放弃4GHz的Pentium 4芯片,并表示将发布不通过提高时钟频率来提高性能的Pentium 4芯片,首款这类芯片将是集成了2MB缓存的Pentium 4芯片。

  英特尔公司的代表曾表示,首款集成有2MB缓存、时钟频率高达3.8GHz的Pentium 4芯片将在明年初问世。此前,只有主要面向游戏PC的Pentium 4 Extreme Edition芯片才集成有超过1MB的缓存。

  3.8GHz的Pentium 4 570的芯片将首先被应用在一些高端PC中。例如,戴尔公司就表示将在其Dimension XPS游戏PC中使用570芯片。

  Mercury资讯公司的分析师迪安表示,这表明英特尔公司并没有完全放弃提高芯片时钟频率的努力。他说,起初,这款芯片的销售量不会太高,原因是它的推出时间有些晚了,使得PC厂商无法赶上圣诞销售旺季。(n10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