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否认AMD份额占30% 未来1年采取防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33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1月5日消息,英特尔公司的总裁鲍罗.奥特里尼在向员工演示中称,英特尔公司正在竭尽全力地开发双内核芯片技术,AMD公司技术的一些局限性将使英特尔公司具有一些优势。

  奥特里尼回答了英特尔公司一名员工的问题:英特尔公司的双内核台式机芯片策略是否与AMD公司的一样。尽管没有披露英特尔公司架构的详细资料,奥特里尼表示,英特尔公司的策略是对它的架构进行优化现有的架构。

  他说,AMD公司的设计使用了单内核芯片上的集成内存控制器,使用了混合的数据传输机制,由于没有共享的缓存--只有各自独立的缓存,这会产生一些问题。英特尔公司的设计将利用共享缓存架构,能够提供更高的性能,使英特尔公司在内存的选择上具有更大的灵活性。英特尔公司不希望出现这样的情况:内存架构的每次变化都迫使它修改芯片的设计。

  奥特里尼声称,英特尔公司已经将双内核和多内核产品列入其内部产品发布计划中有好长一段时间了,他相信这些产品能够提供更高的性能。

  奥特里尼在回答另一个问题时指出,Opteron没有威胁到Itanium芯片市场,在预期的将来也不会威胁到Itanium芯片市场。尽管奥特里尼承认未来12个月-18个月英特尔公司的策略是防御性的,但它仍然在提高至强芯片的性能。到2006年年初,英特尔公司将再次采取防御性策略。奥特里尼说,英特尔公司不认同AMD公司所声称的其市场份额将达到30%的说法。他说,在其新一代服务器芯片开始向AMD公司发动反攻前,未来的12个月将是“经典的”巷战。(n10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