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闪电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微软中国否认停止提供Windows免费升级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9:2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昨天外电报道称,微软首席执行官巴尔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打击目前已呈泛滥局势的盗版行为,微软正在考虑取消向Windows用户免费提供安全更新服务,那么微软是否在考虑对用户的升级进行收费?记者从微软中国了解到的信息显示,该消息似乎并不确实。

  微软中国方面向记者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总部相关通知,正在等待美国总部对该事件的确认,同时也在追查该消息来源。至于今后微软软件是否在升级服务方面考虑收费的问题,微软相关人员表示这属于总部应该考虑的问题。

  微软中国新闻发言人特意请记者注意外电翻译稿中的最后一句话,“巴尔默同时也透露,微软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将这种想法付诸实践。”

  显然,从中可以看出微软目前对中国市场的态度——在这片市场容量巨大的土地上,微软不可能贸然实施必定会产生连锁反应的这一决定,否则也将会给Linux更多的机会。

  某业内资深评论家指出,微软如果考虑停止让所有Windows用户免费获得安全升级的政策,尽管为了打击盗版,但很可能也会伤害到正版用户的权利,微软肯定会考虑到这点。 

    相关报道:微软称盗版太猖獗 拟停止提供免费安全服务

    相关专题:微软对盗版釜底抽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Windows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