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今后两年全球十大科技新产品发展趋势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8: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11月4日(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在2005年即将到来之际,层出不穷的新科技产品将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从PC机到手机再到新概念汽车,这些新产品将走入我们的生活。下面是PCWORLD.COM日前评出的今后两年中十类科技产品的发展趋势。

  一、下一代PC机

  英特尔与AMD都在研发双核处理器。预计到2006年,大部分新出货的PC机将安装这种新型的双核处理器。所谓双核处理器,就是在单一芯片上包含了两个CPU。双核处理器将使台式机及甚至笔记本的处理功能变得更为强大。预计到2006年,2/3新出货的PC机将安装上64位处理器。

  二、五彩缤纷的显示器

  东芝、飞利浦、索尼及其它厂家都在进行新型显示器的研发工作。与传统的CRT或LCD显示器相比,新型的超薄显示器不但在外观上更加吸引人,而且其色彩表现能力也将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如东芝与佳能就在试图开发出厚度更薄、重量更轻、色彩表现能力更强的新一代显示器。

  三、更智能的图像制作技术

  数码摄影的流行直接推动了数字图像处理软件领域内的革命。未来的数码相机将内置进全球定位系统(GPS)芯片,而相应的图像软件可以分析出某张照片拍摄于何地,并对所拍摄的物体有高度的识别能力。

  四、大容量光盘

  在这个领域中,最受人瞩目的就是新型DVD光盘,与目前的DVD光盘相比,其容量将增加4到5倍。预计到2007年,索尼公司有望推出四层的蓝光DVD光盘产品,其容纳数据的能力将高达100GB。

  五、更讨厌的蠕虫病毒

  在今后两年中,计算机病毒威胁的问题将变得更加严重。下一代计算机病毒将变得更加智能,因此也就更难清除。与目前的大多数计算机病毒所不同的,预计今后病毒在发起攻击时,如果一次不成功,它还会再次或多次以其它的方式来发起攻击。

  六、超级手机

  今后手机产品会增加越来越多的功能,如拍摄、收发电子邮件等等。除此之外,手机的存储容量也将大为增加。如三星SPH-V5400型手机就自带了1.5GB的硬盘。这款产品不久将在韩国上市。预计自带了硬盘的手机产品将在2005年在美国开始销售。

  七、更智能的家用产品

  在2005年,各种家庭无线上网技术的新产品将得到推广。三菱、摩托罗拉、飞利浦及三星等公司都将有可能在2006年推出更先进的家用媒体设备。

  八、新概念汽车

  在今后出产的汽车中,它很有可能增加无线高速上网(Wi-Fi)设备,乘坐者可以在车中进行网上冲浪。

  九、计算技术无处不在

  在今后数年中,各种日用品都将具备较为全面的智能性与多功能性。

  十、电池更加小巧玲珑

  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人们使用的电池将在重量及体积上都有所减轻。(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技新产品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