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福布斯发布2004富豪榜 10名四川籍富豪在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8: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面对每年的“排座游戏”,富豪们可能也有些累了。

  在福布斯排名发布后,本报记者及时与上榜的各川籍富豪取得了联系,但多数富豪拒绝采访。夏朝嘉所属禾嘉集团人士表示,夏总“不看重排名”,只希望将产业做大做强。据悉,本次排名,范鲁贤与胡润对夏的评估基本一致,资产大约在15亿-16亿之间。而张涌的手机则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其助手对此不愿发表看法。其他一些富豪则强调,希望低调处理
。王德军是首次在福布斯亮相的川籍富豪,曾两次入围新财富杂志500富人榜,但为人低调,少在本地媒体露脸。记者昨日也是从乐山114查到该集团的电话,但办公室人士以太忙为由拒绝采访。

  据悉,王德军的东能集团投资较多,水电、交通、房地产,甚至传媒业等都有涉足。据知情人介绍,集团旗下拥有狮子山、茨竹等水电站,装机容量近10万千瓦,还完成了成乐高速公路乐山段的建设。另外,旗下的斯泰房地产公司在成都开发了“双楠美邻”等项目。据透露,集团在北京、成都、昆明都有房地产投资,还拥有杂志等多家媒体。

  峨眉山铝业集团的老板童文其也榜上有名。

  今年令业界惊讶的是,一直蛰伏川北绵阳的富豪张钧,直奔上海,一掷23亿修建目前上海最大的“MALL”。

  张钧也是在福布斯富豪榜首次露面的川籍富豪。他是绵阳兴力达集团的老板,该集团拥有13个实体,业务涉及房地产和旅游行业,大规模投资百货业还是第一次。其旗下的子公司曾入主“ST湖山”,后又卖掉了所持股份彻底退出。

  记者了解到,兴力达在上海的项目位于普陀区真北路,占地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是未来上海普陀区商圈的核心建筑群之一。其中的裙楼部分将建成面积达18万平方米的商场,用于建材、家具、百货、超市、服装、家电、酒店等多项经营内容,同时还包含汽车、房地产、股票交易、休闲娱乐和智能办公楼等。(记者 龚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