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苏宁聘奥运冠军做秀 价格战转向服务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6:50 北京现代商报

  苏宁聘奥运冠军做“阳光大使”

  电器商家价格战转向服务战

  商报讯 (实习记者 贺文) 一向以“价格屠夫”形象出现的苏宁电器,昨天向外界宣布,自本周末起,正式启动“阳光服务工程”,“拒绝价格战”。但是,苏宁华北区管理中心
总监范志军表示,这并不意味着苏宁放弃“价格”竞争策略。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家电零售终端竞争的激烈,商家势必在价格法宝之外,寻求其他的增值“服务”。

  据悉,苏宁此次的“阳光工程”包括售前、售中和售后三部分的一系列服务项目,还特聘了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陈中等5人为“阳光大使”,为苏宁的服务挑刺。对“阳光工程”的介绍,范志军举例说,通常商家是为买家送货,苏宁将实现退货也管送货,而且更容易。

  对于一直以“低价”三板斧说话的苏宁,缘何变脸服务“阳光大使”,范志军认为,从家电连锁发展趋势来看,价格战只是市场竞争的初级阶段,服务才是竞争的主导手段,目前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家电企业已将竞争重点放在如何改进完善自己的服务,追求最高的顾客满意度上。据了解,目前苏宁在北京地区已有服务网点10个,维修人员(包括季节性的维修人员)近2000人。

  无独有偶。今年2月份,国美提出了“彩虹服务”,成为国内大型家电连锁企业中首个在家电零售服务项目中推出服务商标的零售商。此次苏宁推出“阳光工程”,是否暗示着苏宁将正式由家电零售市场介入家电维修市场?范志军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提问。但是,该市场的有利可图却是不争的事实。有业内人士指出,家电维修行业的利润普遍高于家电制造业和零售业,有数据显示,国内家电维修服务的市场规模超过100亿元。但是,目前却基本上没有成规模的企业介入,全是数量众多的小摊、小店在维修机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