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福布斯富豪榜今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5: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专题文/表记者 卢德夫

  “福布斯2004中国富豪榜”今日公布。就在上月,从福布斯“单飞”的胡润率先推出“百富榜”,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位列榜首。因此,随着“福布斯2004中国富豪榜”今日的揭盅,几乎所有人都将目光瞄向两大榜单,并将两榜加以比较。去年福布斯榜单与胡润榜首富同为丁磊,今年胡润榜首富黄光裕会否夺得福布斯榜的首富宝座?

  首富之争留悬念

  今年胡润榜发布后,引来了网上IT迷的不满,他们纷纷为第二富豪陈天桥鸣冤,引发中国富豪榜的首次首富之争。

  当时网上称,胡润计算百富榜的时候,盛大的股价为24美元,因此陈天桥身价88亿元居百富榜次席。但百富榜发布后,盛大股价升到32美元,陈天桥所拥有的股票市值已经超过120亿元。盛大上市之时,陈天桥已经套现了超过10亿元的现金。由此推算,陈天桥的身价是130亿,远远超过黄光裕的105亿身家。因此搞互联网而非卖彩电炒地皮才能真正登顶中国首富。

  不过,国美电器股价同样在升,胡润百富榜采用股价的时间———9月10日,国美电器收于4.90港元,而百富榜发布后,国美电器收于5.95港元,黄光裕身价涨到127.5亿元,再加上9月底套现12亿港元所得,财富超过140亿元,依然领先陈天桥。

  昨天,盛大收于30.91美元,微跌0.33美元,跌幅1.06%,而国美电器则大涨0.30港元至6.80港元,升幅达到4.62%。这样,黄光裕的财富逼近158亿元,更加超过陈天桥。不过,对谁是首富,福布斯方面守口如瓶,“没有任何人知道谁是首富,外界不要无端猜测,说不定会有意外惊喜。”

  黄光裕:这些事情跟我没关

  对于外界聚焦的首富之争,胡润百富榜首富、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他不关注这些排行榜。此前在胡润榜出榜前,黄光裕曾指胡润不懂中国国情,所谓财富是虚的,而对于福布斯即将公布的榜单,他的态度是“没感觉”。

  谈及首富之争以及两大榜单之争,黄光裕表示“这些事情本来就跟我没关系”,他甚至笑称,“希望榜单里没有我,这样就不会有你们所说的‘争’了。”他称,他根本不关注是否会登上福布斯榜首富,“他们的财富标准是虚的,股市价格每天都在变,国美不会因我登上首富就业绩大涨,也不会因我不登上首富而业绩不好。”

  福布斯

  瞄准400富豪榜

  与前三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不同,今天出炉的“福布斯2004中国富豪榜”首次将上榜的富豪人数从100名扩大为200名,而前一百名的上榜底线也从去年的1亿美元增加到了1.44亿美元。

  对此,《福布斯》中国版有关人士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数的增加主要是为更加公正和全面地反映中国这一年来的经济变化和财富变化。据该人士透露,随着人力、财力和相关调研的投入增加,福布斯中国要不断扩大“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富豪规模,目标是像“福布斯全美400富豪榜”一样,在中国推出400富豪榜,按照该人士的说法,“我们正行走在推‘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的路上。”

  不愿与胡润榜挂上钩

  胡润在推出今年的中国百富榜时,首次采取了企业冠名榜单这一形式。对此,福布斯方面表示,福布斯比较正规,所有信息都会在最后一刻,也即今日上午的北京发布会统一对外透露,“我们不会采取冠名等形式,这是客观公正的体现,我们代表的是‘福布斯’这一品牌”,该人士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