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彩晶五代厂良率低下 成台湾三季亏损第一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4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据台湾省媒体报道,台湾第五液晶面板厂瀚宇彩晶周三表示,其五代厂液晶电视面板量产进度落后,良率偏低,加上面板价格急速下降,第三季开始亏损。彩晶也成为台湾首家在第三季出现亏损的面板厂。

  彩晶表示,因制程转换不顺,新建五代厂第三季每月的出货量仅2.5万片,与当初规划的7万片规模相距甚远,采AS/IPS技术量产的液晶电视面板良率也仅50%。在良率未改善以前,不会续建六代厂。

  彩晶在10月下旬公布第三季单季税后亏损约3.2亿,同时调降2004年税前盈利目标至30.74亿台币,原为92.02亿,降幅约为67%。彩晶第三季的存货周转天数也从上季的32天陡升至51天,毛利率则由第二季的28%,急速滑落至8%。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