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TI集成DX9显卡PCIe芯片组将抢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3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小米

  外国著名IT网站theinquirer获得了更多有关ATI未来芯片组产品的消息,新产品是ATI响应PCI Express潮流之作,直接竞争对手是Nvidia的Nforce 4标准版,Ultra版和威盛的K8T890芯片组。

  ATI的Radeon Xpress 200G和非G版都支持全系列的Athlon 64/FX和Opteron处理器,双通道内存,一条PCIe 16X和四条PCIe 1X插槽,PCI插槽,八个USB口,AC 97音频,四个SATA接口,两个IDE口,支持RAID 0,1。不过,奇怪的是Nvidia和威盛都提供的集成网卡ATI反而没有。

  可以看出,ATI的新芯片组有集成显卡和不集成显卡两种,这让他们在一段时间内成为唯一一家提供AMD PCIe集成解决方案的厂商,而且其集成显卡的性能也相当强劲,此图形核心基于RV370,X300,使用高速内存架构(Unified Memory Architecture)。由于这是个完全支持DirectX 9的核心,所以预计性能将比Intel的915G Extreme Graphic 2高很多,至于不集成显卡的版本和这个IGP针脚完全兼容,唯一差别就是没有图形核心了。

  此外,ATI会继续其Surround View策略,只要一块独立ATI PCIe显卡和IGP的集成显卡,用户可以同时使用三台显示器。

  据透露,ATI将在下周正式推出此款芯片组,而支持奔腾四的RS400集成芯片组反而要更迟才现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