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松下告LG液晶屏专利侵权 要求停止在日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6:2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3日国际报道:日本家电企业不断对其他亚洲竞争对手采取法律行动的同时,日本松下电器(Matsushita Electric Industrial)周二表示,已经在日本诉请法院强制执行,停止LG液晶电视在日本的销售。

  生产Panasonic 产品的松下电器代表表示,LG的液晶平板电视侵犯了松下热辐射相关技术的专利。

  同时松下也正式要求客户要停止输入南韩LG所生产的液晶显示面板。

  在未来即将在消费市场取代现有CRT (阴极映像管)的平板显示技术上,日本电器厂商与其他的亚洲敌手在面板技术上争论不休,松下所采取的法律行动只是其中之一。

  例如,全球最大的LCD 电视厂商夏普(Sharp) 在6 月间表示,已经控告了台湾东元电机(TECO)的日本分公司侵犯了公司LCD 技术的专利。

  4月间,富士通也在加州控告南韩的三星(Samsumg SDI )侵犯其PDP专利技术。

  松下的代表表示,在与LG谈判没有进展之下,决定在日本东京的地方法院提起诉讼。

  “2003年夏季我们就已经告诉LG了。我们之所以会做此决定,是因为谈判显然没有办法有任何进展了。”松下的代表表示。

    LG则在声明稿中表示,公司正采取“完全而直接的行动”来对抗松下“单方面而不公平的行为”以保护公司的专利。LG还表示,对公司PDP (液晶显示器)所可能施行的强制令,应该不会影响公司的获利。

  “LG每个月出口到全球的PDP ,只有几百台是引进日本的,所以对于整体的销售与获利影响很小。”LG表示。LG在10月份出口到全世界的 PDP 超过100000台。

  LG表示,会密切注意东京法院的判决与行动,同时也考虑在南韩反控松下侵犯了LG的专利。

  LG的日本分公司代表指出,松下使用了LG的电脑相关技术,而LG的了解是双方正着手要达成交叉授权的协议。

  根据iSuppli 数字,松下与LG分别是2003年全世界最大与第二大的液晶电视面板厂商,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5.1及11.1%。

  松下之前已经预测,全世界的液晶电视需求量将从今年的270 万台增长到2008-2009 年的1000万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松下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