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报告称BSD Unix等最安全 Linux最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1:51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3日消息 英国安全厂商mi2g公司的情报部门在于本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Mac OS X、BSD Unix是“世界上速度最快和最安全的24/7在线计算环境。Linux的安全记录最差,Windows次之。

  Mi2g公司的执行主席马太表示,2004年,许多聪明的个人、企业、政府部门都在转向苹果公司的平台和BSD Unix。他表示,由于专业人士没有时间应付无数个Linux版本或等待
Longhorn的问世,Mac OS X和BSD Unix的普及正在加速。

  Mi2g公司对2003年11月份-2004年10月份期间对针对全球范围内联网计算机系统的235907起攻击事件进行了分析。在这次研究的235907起攻击事件中,65.64%的攻击事件--也就是154846起攻击事件是针对Linux系统的,针对Windows系统的攻击事件占了25.19%,而Mac OS X或BSD Unix的比例只有4.82%。

  Mi2g公司的研究显示,超过32.7%的攻击事件针对它所谓的“微型实体”--家庭用户或规模非常小的企业;58.8%的攻击事件针对所谓的“小型实体”;6.1%的攻击事件针对中型企业;只有2.5%的攻击性事件针对包括大企业、政府部门和非政府组织在内的“大型实体”。

  与Windows,甚至Linux相比,安装Mac OS X和BSD Unix的计算机系统要少得多,这就是一些安全专家和业界学者所谓的“无知安全”。由于Mac系统用户较少,也很少有黑客会试图攻击它。

  Mi2g公司表示,病毒、蠕虫、特洛伊木马等恶意软件攻击没有给运行Mac OS X、BSD Unix、Linux的环境造成任何重大经济损失,而Windows环境却经常因恶意软件受到重大经济损失。(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inux新闻 全部Unix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