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湾地区ODM受益于大陆手机产业高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0:59 计世网

  博兵

  计世网消息 市场咨询公司ABI Research日前预计,手机技术日渐成熟驱动在全球供应链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给台湾地区的ODM厂商带来更多机会。

  该公司指出,2003年我国手机出货量达到1.83亿部,但巨大数字的后面还有中国政
府保护本地手机制造商的政策。根据中国政策,只有持有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才能在中国大陆制造手机,这项政策帮助中国本地厂商份额显著提高。但是这项政策也产生了严重的副作用,例如在设计方面严重倚赖台湾地区和韩国手机ODM厂商。

  为了减少产业倚赖并鼓励本地手机研发,中国政府增加了手机整机进口关税,这直接导致2003年下半年到2004年上半年中国手机进口的下滑。台湾地区的手机产业发展完全不同,台湾地区在传统上已有强劲的IT产业基础,现在正致力于在ODM手机生产方面赢得先机。ABI Research预计,2005年台湾地区ODM厂商出货量将达6000万部。

  台湾地区ODM厂商一方面从祖国大陆的巨大需求获益,但是另一方面,受到中国政府的政策约束。台湾地区厂商中,仅有DBTEL赢得一张在大陆地区生产和出售DBTEL品牌手机许可,BenQ公司通过与大陆本地企业建立合资企业,成为第二家在大陆生产手机的台湾地区厂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