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何经华辞用友总裁职务专题 > 正文

用友总裁辞职 王文京称未来几年不选新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9:52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文京:未来几年不选新总裁

  本报记者 候继勇 北京报道

  《21世纪》:您与何总共事两年,能否对其两年来的业绩进行评价?

  王文京:何经华先生是2002年受用友董事会的邀请加入用友的,在这两年半的时间里,他代表用友公司的团队实现了从财务软件到ERP软件的转型,何经华也在销售、服务、组织,以及公司管理等方面做了很多贡献,促进了用友公司国际化的发展和进步,完成了用友的董事会的任务,对用友的发展上做了历史的贡献。

  何经华先生尽管从昨天开始不再担任总裁工作,但其将继续担任用友公司的顾问,我们将继续进行合作。

  《21世纪》:那么何总如何评价自己呢?

  何经华:我常把自己比喻为中国足球的教练米卢,米卢的任务是带领中国足球进入世界杯,我的任务是带领用友向高端挺进,向国际化转型,我已经完成了这样的任务。每个公司都有自己不同的成长阶段,每个阶段有不同的任务,每个阶段需要不同的人来完成,我的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了。

  《21世纪》:何总当时来的时候的想法是什么?两年半有没有实现你的梦想?

  何经华:初衷就是打造国际化的用友、高端的用友。我想一个公司就是一部历史,用友的历史还没有停止,两年半我也写了一部分历史,但这个任务是长期的,今后用友需要更多人共同一起来完成这部历史。

  在我负责公司两年半的过程中,我认为用友NC是中国高端最好的产品。我整天在一线,用友产品常常在不少的项目里,尽管价格比国外软件更价格高,但我们最终还是成功拿下。两年,用友向高端,向ERP转型是一个成功。

  王文京:何总两年来实现了自己的预期。何总在用友虽然只有两年半的时间,但是他对用友公司的发展,对公司的董事会做了很大的贡献,是用友历史发展的一部分。用友还会继续往前发展,因为历史就是这样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推进。

  国际化的用友是何总两年半工作的成果之一,因为何总原来在大型国际公司工作的经验,他在用友业务拓展、用友管理理念确实为用友国际化做了不少贡献。

  《21世纪》》:请问何总离职之后的去向及此次离职的原因?

  何经华:我离开用友是个人的原因,我工作很辛苦想休息一下,没有其他的原因。另外用友也有其他的发展,我的去向暂时未定。我常说我年纪比较大,快50岁了,用友的工作比较辛苦,常常出差,我今年大概75%的时候都在出差,常常到家换了衣服马上就要走,我想休息。

  《21世纪》:你已经两年没有任总裁职务,重新走上前台是否会有挑战?

  王文京:我正在酝酿出任公司总裁的发展计划,总体上会继续我们前一阶段确定的大的发展方向,也继续带领何总打造的团队谋求用友更好的发展,当然,随着市场的情况的变化,以及产业信息发展环境的变化,用友在策略以及具体的措施上也会做相应的优化和改进。

  《21世纪》:何总是用友国际化的象征,何总离职后,用友国际化的策略会不会有所改变?

  王文京:国际化的策略是公司既定的策略,不会调整;我们会继续坚持用友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比如国际化里涉及到人才国际化,我们的理解是在“本土”的基础上引进国际化的人才。

  《21世纪》:会不会选新总裁,您接任总裁之后第一件事是什么?

  王文京:未来的几年我会兼任公司的总裁职务。上任之后我有很多第一件事,现在还说不清楚。

  《21世纪》:你们的竞争对手金蝶今年来一直强调中小企业级市场,用友如何看待中小企业级市场?

  王文京:中小市场是我们业务的重要部分,这一块用友不会放弃,最近这几年我们加强在高端的发展,但是中小市场我们一直没有放松,2004年我们加强了低端产品的发展,中端也是我们的主力产品,整个中小市场用友都很重视,预计将在2005年有大的发展。

  《21世纪》:何总是不是迫于业绩的压力才离开?我想问王总明年的业绩目标是多少?

  王文京:明年公司的业绩目标我们还在计划制定之中,所以我还不能回答准确的目标,当然我们希望每—年都比上一年有进步。

  相关报道:用友总裁何经华因累归隐 王文京40重出江湖

  相关报道:何经华突然作别用友 三种版本解释辞职

  相关报道:用友总裁何经华因累归隐 王文京40重出江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用友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