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松下告LG PDP专利侵权 禁止LG产品销往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9:52 ChinaByte

  天极网 11月2日消息 继2004年4月富士通指控三星SDI(Samsung SDI)所生产PDP面板侵权,松下电器产业也指控韩国LG电子(LG Electronics)侵犯PDP面板专利权。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松下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出控诉,控告LG电子侵权,松下同时也向东京海关提出申请,禁止进口LG电子产品至日本。

  报导指出,此次松下电器指控LG电子侵犯的专利权,是有关PDP面板散热相关专利,
1年前松下即与LG电子展开交涉,要求其支付专利权费用,但至10月双方交涉破局。松下指出,LG无意解决问题,只有采取法律途径。松下除已在日本境内提出控诉外,也将视情况考虑于美国等海外地区提出诉讼。

  由于目前索尼(SONY)、东芝(Toshiba)、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等日厂皆有向LG电子采购PDP面板,预估2004年日本进口LG电子的PDP面板数量约为4000片,倘若法院采取进口禁令,对各厂的采购将或多或少产生影响。

  针对松下的指控,LG电子日本分公司表示,双方现已进入交叉授权的交涉阶段,对于松下采取片面移动相当不谅解,LG方面也将诉诸法律。

  目前全球PDP面板市占前5大厂,除LG电子、三星SDI等2家韩厂外,尚有松下、富士通与日立制作所(Hitachi)合资公司、先锋(Pioneer)等3家日厂,原本由日厂称霸的PDP面板市场,近来逐渐被韩厂抢下市占,韩厂凌厉的攻势让日厂大喊吃不消,尤其是LG电子采取的低价策略,更让松下深感威胁。

  事实上,2004年有多桩平板电视用面板相关侵权诉讼案,包括2004年4月富士通指控三星SDI侵权,请求美、日两地法院下达进口禁令;6月夏普(Sharp)指控台厂东元电机生产的液晶电视(LCD TV)面板侵权,并向法院提出禁止销售LCD TV的请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松下新闻 全部L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