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对盗版“釜底抽薪”专题 > 正文

微软30天期限打击盗版Windows XP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9: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近期,不少网络媒体宣称,近日接连有一些盗版微软操作系统Win-dowsXP用户发现自己的电脑出现死机、蓝屏,提示使用期限还有30天(并逐日缩短期限)等异常情况。

  据了解,这些用户的电脑都是装有盗版的WindowsXP操作系统,同时,用户均在几天前操作系统Update(升级),升级之后,系统会提示电脑需要重新启动,无论是选择“现在重启”还是“稍后重启”,系统都会提示需要激活,其中有三个选项:在线激活、电话激活或
者日后提醒,当选择日后提醒时,就会出现文前的一幕:系统只能使用30天,且每日递减。专家介绍,如果是正版操作系统,激活之后可继续使用;如果是盗版操作系统,30天的期限用完之后,操作系统将自动锁死,用户只有格式化电脑重新安装,这将导致系统硬盘内的数据全部丢失。

  该消息公开之后,立刻引来了许多用户的恐慌。同时,微软中国公司有关方面也承认,此举和微软反盗版机制有关。根据微软的通告,这些电脑出现“异常”盗版的用户,只要采用正版的操作系统进行代替,就可以继续正常使用自己的电脑,否则异常情况将无法解决。对于使用期限到了之后,操作系统是否会被“锁死”这一问题,微软方面没有明确答复。

  不过,也正如微软宣称的那样,Win-dowsXP在发布时就已经存在30天的使用期限,用户需要在30天之后激活操作系统,否则操作系统将会自动关闭。一位熟悉软件的人士称,目前在电脑市场上,早就已经有了能够激活的盗版WindowsXP。这些盗版XP不仅能够在微软的网站上进行激活,取消30天的期限,还能够随着微软对XP的更新而更新。

  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在用户没有适当地激活WindowsXP的情况之下,而这一机制是在WindowsXP发布时就有的,不是新的。并表示用户遇到这一情况不要担心,这一机制本身不会造成用户PC上数据的丢失,只要用户得到合法的产品ID,就可以重新激活,正常使用。不过,这一情况随着微软在上个月开始的“正版Windows增值计划”的出台而改变了。按照微软的说法,该计划将为中国本土的正版WindowsXP用户免费提供更多的特色增值软件和服务支持。和以往不同的是,微软表示自己的增值计划只对正版用户有效,盗版用户不能进行相关下载,但微软方面没有具体说明盗版用户下载之后将会出现什么后果。有业内人士称,微软显然已经改变了过去的政策,盗版用户在上网升级操作系统的时候,已经被微软重新“锁定”,出现这样的情况之后,用户只有格式化电脑或者更换成正版系统。 (刘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