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何经华辞用友总裁职务专题 > 正文

何经华突然作别用友 三种版本解释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8:2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范恩洁

  昨日,用友软件上海分公司的员工听到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公司总裁何经华辞职。而就在3天前,电视台的人物访谈中还播出了何经华的专访。10月14日,在昆明用友年会上,因高薪被誉为“打工皇帝”的何经华还在意气风发地向外界表示,“用友将为中国企业打造一个步入世界殿堂的信息化利器”。言犹在耳,何经华却突然将辞职的事实呈现在众人
面前。

  三种版本解释辞职

  “我确实觉得很累,最近一直在不停地出差,想休息一段时间。”昨日,何经华在电话里对记者这样解释辞职的原因。当然,明眼人都不会将中国软件龙头最高层的人事变动归咎于这么一个简单的理由。其实,对于何经华的突然辞职,已经有来自不同方面的三种解释版本。

  一种是时任总裁的何经华和董事长王文京之间出现不合。这种说法只是流传于用友的普通员工之间。

  另一种解释则称何经华出走与业绩不佳有关。不过,公司一名高层人士否认了这一说法。何经华在向记者谈及这段任职生涯时也表示,“我的目标已经达到,帮助用友完成了一个阶段性的任务。”

  一名用友中层干部提供了何辞职的第三种版本:可能是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何在《财富人生》对于500万元年薪的回答中曾有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话:我给对方开价,一般都不会遭到拒绝。一个老辣娴熟、游刃有余信步职场的职业经理人跃然面前。这也许能够解释何经华为什么会在用友发展势头良好之时选择离开,因为他找到了更好的目标———Sieble公司。

  去向已经基本确定

  记者向何经华求证时,他说,“等我休息两三个月之后,有可能做出这样的选择。”稍顿片刻,他补充道:“其实已经基本确定下来。”何并没有透露在Sieble将任何职,但他表示“人肯定会留在中国”。

  昨日,何经华辞职消息被透露出来后,用友软件的市场走势并没有因此遭受重创,反而在大盘微跌之下上涨了1.17%。用友方面称,何辞职之后将出任公司顾问,王文京兼任总裁一职。

  相关报道:用友总裁何经华因累归隐 王文京40重出江湖

  何经华辞用友总裁转任顾问 称因工作太辛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何经华新闻 全部用友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