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长虹第三季净利润降50% 疑为新战略调整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49 新京报
长虹第三季净利润降50% 疑为新战略调整所致
图为:四川长虹负责人表示,公司业绩下降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康亚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外有彩电业整体利润率下滑影响业绩,内有公司大调整带来经营阵痛

  本报讯 (记者 赵燕平) 昨天,四川长虹(600839)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出人意料的是长虹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近五成。对于这一成绩单,长虹方面表示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

  长虹第三季度报表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72亿元,同比减少39.38%;净利润仅1772万元,同比减少54.36%.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35亿元,同比下降18.97%;净利润8279万元,同比减少46.86%;每股收益不足0.04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5.88亿元。

  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长虹在第三季度给股民交出的这份答卷,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刘海中表示由于美国彩电对中国反倾销、彩电行业利润率集体下滑等众所周知的原因,长虹今年的净利润下滑也在意料之中。但是也有一些意料之外的原因,导致业绩下滑。刘海中表示,利润下滑是由各种原因综合引起的,无法具体区分哪些因素导致了多大程度利润下滑。

  不过,长虹另外一位人士却对记者称,虽然外部因素对公司业绩会造成一定影响,但公司高层调整以及随之而来的战略变化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更为明显。三季度的利润下滑应该是新班子战略调整的阵痛所致。

  据了解,赵勇上任以后,对长虹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对公司业务按照核心业务、外围业务、战略业务重新进行了调整。一些业务甚至成立了自负盈亏的独立分公司。

    相关报道:申银万国减持四川长虹股 退出最大流通股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虹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