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明基总裁称光驱知识产权费将影响市场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1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ddbee

  BenQ总裁Sheaffer Lee表示,得益于BenQ与菲利普合资的“菲利普明基储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有望在明年与其他台湾光驱制造商的竞争中取得先机。

  DVD的刻录速度现已接近最高的16X,提升速度以提高市场竞争力的空间已经不大。
因此,Lee认为,若一家公司不需要支付大笔的知识产权费用的话,将会在市场上取得明显的优势。而如今大部分的光驱生产商所付出的知识产权费用,占生产成本的20%左右。

  由于菲利普是DVD技术的专利持有人之一,BenQ无需再担心知识产权费用的问题。业内类似的合资公司有不少,包括日立LG数据储存公司、东芝三星光储存合资公司。Lee表示,除非其他的台湾本土光驱制造商能与DVD技术的专利持有者取得,否则将在明年的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