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与神码合作出现裂缝 长城电脑渠道另起炉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4:00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记者 黄志光) 日前有消息灵通人士向计世网透露,长城电脑将在终止与神州数码的独家代理合作。而计世网也从权威渠道了解到,长城电脑已于10月30日在内部召开的核心渠道代理会上宣布取消神州数 码的全国独家总代理体系,对台式机渠道策略进行优化调整,并提出“适应性渠道”策略。

  长城电脑总裁孙治成在会上对来自在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100多名长城电脑核心代
理商表示,“为实现全力开拓国内市场的战略目标,长城电脑将主动出击,建设更灵活、更高效、更坚强的渠道体系。”“而在目前这种局面下,长城将改变全国独家总代理的销售模式”

  分析人士认为,长城电脑此举与长城新任董事长陈肇雄对长城集团的战略调整有关。陈肇雄认为,长城集团应“进一步做大做强”和“以企业发展为第一要义”的战略方针,全力打造长城电脑自主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开拓国内市场,充分发挥长城作为国内最大电脑制造企业和最大IT产品出口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满足国内用户和合作伙伴的需求。

  长城是国内最大的电脑制造企业和IT产品出口创汇企业。经过十年(1994-2004)坚持不懈的国际化道路,长城拥有了除CPU和主机板的完整电脑零部件生产制造体系,“Made in Greatwall”(长城制造)的台式电脑、笔记本、服务器、显示器、盘片、板卡、磁头、电源等产品遍布全球,长城也因此成为中国IT产业中唯一进入国际化制造产业链的明星企业。10年来长城累计生产电脑整机近1400万台,平均每年增长68%;累计出口创汇183亿美元,平均每年递增81%;成功塑造了国际化、大规模、强制造能力、高含金量的国有企业成功典范。

  刚刚发布的“长城电脑2004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1-9月)长城电脑整机和部件业务都取得了较大增长,主营业务同比增长28.25%,费用降低37.49%,主营业务利润增长45.15%,净利润增长176.81%,公司总资产同比增长8.9%,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7.4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城电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