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olidWorks三维软件缩短航天产品生产周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2: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三维软件提供商SolidWorks日前宣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CAST)选择SolidWorks 2005作为其三维设计软件。软件强大的功能将帮助研究院缩短产品设计周期,加速新产品的开发。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中国航天器研制、生产基地。研究院对三维软件有极高的要求。除了强大的几何造型功能外,客户希望软件具有各种分析功能,必须易于操作,便于推
广。SolidWorks 2005凭借其强大功能,获得了用户的青睐。目前,SolidWorks与其分销商生信实维合作,已在研究院完成了软件安装实施和首期培训工作。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神舟五号的研制单位,SolidWorks非常荣幸能够为其提供软件服务。凭借着SolidWorks产品易学易用,功能强的特点,我们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更加促进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产品设计和研发能力。我们也将继续关注航天设计人员的实际需求,开发出更多的功能模块,争取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SolidWorks公司中国及香港地区总经理张培吉表示。

  SolidWorks 2005是SolidWorks公司的旗舰产品。该软件提供了强大的绘图功能、空前的易用性,以及一系列旨在提升设计效率的新特性。SolidWorks 2005包括250多项由用户提议加入的新特性和功能改进,可以帮助机械设计师、模具设计师、消费品设计师,以及其他专业人员更快、更准确、更有效率地将创新思想转变为市场产品。由于这些改进,SolidWorks 2005已成为市场上扩展性最佳的软件产品,也是唯一集3D设计、分析、产品数据管理、多用户协作、以及注塑件确认等功能的单一软件。

  今年年初,用SolidWorks和COSMOSWorks分析设计完成的“勇气号”飞行器机器人臂,在火星上完成了从探测器展开,定位、摄影的全部动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负责该航天产品设计的总工程师Jim Staats表示,SolidWorks软件能够提供非常精确分析测试和优化设计,既满足了应用的需求,又提高了产品的研发速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