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CD显示器价格跳水 明基四季获利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2:4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kevin

  作为台湾地区最大的手机制造商,明基昨天向投资者透露,公司预计第四季度收入只有一位数增长。明基将令人失望的增长率归咎于LCD显示器平均售价降低,而LCD显示器收入占公司全部收入的一半。

  明基总裁李锡华说,“实际上,LCD显示器削价并没有像预期那样激发市场的需求,因为消费者期待着更进一步的削价,因此推迟购买计划。”

  第三季度,由于LCD显示器平均销售价降低,导致明基净收益下挫54%,达到13.7亿台币,或每股收益0.59台币。第二季度,明基的净收益达到29.7亿台币,每股收益为1.28台币。今年前9个月,明基公布的净收益为74.2亿台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销售收入达到1246.2亿台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8%。

  李锡华说,第三季度明基的毛利润增长率为11%,与上个季度基本持平。在LCD显示器价格没有停止下滑之前,毛利润增长率不会攀升。

  明基副总裁王文灿说,为了提高明基的利润,公司正在考虑采用更为进取的策略去促销手机产品。今年1-9月,明基自己品牌的手机商业占手机全部销售额的34%,在第二季度末时增长了31%。而外包制造则占公司手机收入的66%。

  王文灿说,明基计划把精力集中到高端手机产品,而低端产品则外包给客户制造。

  除了巩固与欧洲运营商的紧密合作之外,明基已经瞄准了潜在增长率达到50%的新兴市场,例如土耳其和俄罗斯。明基拒绝透露今年前9个月手机的具体出货数字。此前,这家公司曾经宣布今年的手机出货目标是1600万部。

  明基今年还将出货40万台投影仪,争取在第四季度从上个季度的第七位一跃跻身全球四强。

  今年前9个月,明基LCD显示器月出货量保持在50万-60万台,全年计划出货800万-1000万台。第四季度,预计LCD显示器的月出货量将达到70万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