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积电上海8寸芯片厂2004年底月产可达5千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0:5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日 综合消息:台积电28日宣布在上海举行中国设厂以来首次技术研讨会,并透露上海 8寸晶圆厂已经批量生产成功。

  台积电(上海)公司总经理赵应诚表示,台积电的上海工厂今年底月产能将达5000片,后续将逐步提升至第一阶段月产能 3.5万片的规模。

  台积电副总首席执行官暨台积电(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繁城强调,台积电的上海工厂是台积电全球布局的重要一环,与台积电位于中国台湾、美国、新加坡三个地区的所有晶圆厂相结合,共同为遍布全球的客户群提供服务。

  曾繁城表示,台积电将就近向提供中国内地的客户完整多样的主流工艺技术,包括通信、电脑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应用领域。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日前表示,就成本而言,至少五年之内,该公司在中国大陆的晶圆厂不会比其在中国台湾地区的工厂更有竞争力。

  张忠谋强调,台积电进军中国大陆,并不是因为那里成本较低,而是因为不能从外部支持所有的中国大陆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积电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