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将发布顶级安腾芯片 高速缓存提至9M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8:5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31日国际报道 据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公司最新的顶级安腾2芯片将在11月8日正式亮相。

  这款代号为“Madison 9M”的升级版Madison芯片将高速缓存由6MB提高到了9MB。另外,预计英特尔公司还将推出新款面向双芯片服务器的低端安腾2芯片和面向刀片式服务器的低电压版安腾2芯片。

  SGI公司为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开发的“哥伦比亚”超级计算机使用了“Madison 9M”芯片。英特尔公司企业平台集团的总经理理查德本周二表示,“Madison 9M”芯片极大地提高了软件性能,有些软件的运行速度提高了30%-40%。

  英特尔公司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只是重申说这款芯片将在今年年底前问世。

  Mercury资讯公司的分析师迪安表示,尽管出现了许多问题,而且销售量也差强人意,但安腾芯片使英特尔公司有了能够与IBM公司的Power5和Sun公司的UltraSparc IV等高端芯片相竞争的芯片。尽管是一款低速增长芯片,但它扩展了英特尔公司的市场领域。

  据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公司曾计划在9月份的“英特尔开发商论坛”上推出“Madison 9M”芯片。但迪安指出,这次延期并不太严重。

  英特尔公司称,“Madison 9M”芯片采用了0.13微米工艺。根据英特尔公司的产品发布计划,此后将是在2005年年底推出的采用0.09微米工艺的Montecito芯片,该芯片将集成有双处理器内核。此后,英特尔公司将推出代号为Montvale、首款采用0.65微米工艺的安腾芯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