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PDA出货连续三季度下滑 智能电话成其终结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7: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10月31日(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上周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几年前曾被认为是不可或缺个人数字助理(PDA)现在却正在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逐渐被人们所淡忘,这都要归结于智能电话的出现。

  IDC的报告显示,2004年第三季度,全球PDA的出货量仅为210万台,比去年同期下跌了8.7%,这已经是PDA出货量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了,今年一、二季度,PDA的全球出货量分
别下滑了11.7%和2.2%。预计今年PDA全球出货量仅940万台,比高峰时期的2001年下滑31%,2001年PDA全球出货量为1360万台。

  IDC的这份研究报告指出,随着智能电话功能的日益强大,PDA所具有的大部分功能已经逐渐被它取代,这是导致PDA出货量在全球范围内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该报告的作者、分析师大卫-林萨拉塔(David Linsalata)表示,尽管智能电话已经取代了PDA的主流市场地位,但预计PDA短期内还不会彻底消失,最主要的原因是目前的PDA价格已经十分低廉,便宜一点儿的PDA产品售价只有99美元,这对于那些低端的消费者而言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但林萨拉塔同时表示,“除非PDA厂商想出什么新的伟大构想,不然的话PDA很难再续以前的辉煌,将不避免地走向没落。”分析师认为,PDA市场前景日趋黯淡的原因之一是智能电话的价格越来越有竞争力,它们具备PDA几乎所有的功能,因此人们更愿意选择具有PDA功能的智能电话,而不愿意单独去买一台PDA。IDC预测智能手机今年的出货量将达1770万台,2008年将达9400万台。

  Jupi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迈克尔-加滕伯格(Michael Gartenberg)表示,一年前,智能手机的价格还没有低于600美元的,但现在,花300美元你就可以买到一部了。这真的比买PDA划算。目前,PalmOne公司销售的Zire 21型PDA售价仅为99美元,而其它厂商也在逐渐从PDA市场中淡出,索尼已经从美国的PDA市场中撤出了,索尼表示不会在美国市场上推出任何新的克雷PDA产品了。(朱凤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DA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