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第三季度IT企业财报专题 > 正文

广达第三季度净利9200万美元 营收减少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2:1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据海外媒体报道,台湾广达周四公布,第三季净利较去年同期衰退18%,主要因竞争激烈导致利润遭到压缩。广达公布,2004年第三季净利为30.9亿台币(9,200万美元)。广达第三季营收减少3%至789亿台币,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6.6%下降为4.7%。

  广达大部分的营收来自笔记型计算机,但该公司亦经营手机、计算机服务器以及薄型电视的业务,以提高利润率,抵抗激烈的竞争。

  广达周四表示,预估第四季旺季出货将较上季成长20-30%;并表示,他们相信笔记型计算机需求正呈现“正常'季节性波动。零组件价格已经转趋有利。

  广达为惠普、戴尔的供货商,由于惠普与戴尔巩固了在美国市场的主导地位,因而在与广达等供应厂商议价时,获得更多谈判力量,使代工厂商的价格压力更为沉重。

  分析师表示,广达旗下制造液晶显示器的广辉可能会在第四季损及广达的获利能力。广达拥有广辉约30%股权。由于第三季面板价格下跌,已损及面板制造商的表现,分析师认为部份面板厂商在第四季可能出现亏损。

  据预估,分析师预估广达2004年净利为137.7亿台币,与去年持平,2005年料将成长至152.9亿台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达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