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新址专题 > 正文

IBM在华软件开发中心再掀历史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9:30 新浪科技
IBM在华软件开发中心再掀历史新篇章
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IBM在华软件开发中心再掀历史新篇章
IBM在华软件开发中心再掀历史新篇章,现场香槟庆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北京2004年10月28日) 今天,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IBM在北京举行了盛大典礼,庆祝其作为跨国公司在华最大的软件开发中心和IBM全球五大开发实验室之一的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CSDL)新址落成,宣布将在该中心成立“IBM Z系列大型机能力中心”(zCoC)和基于软件开发中心的相关服务机构(Lab Based Services organization),同时发布IBM下一阶段在中国加大软件开发投资和力度的三大战略部署。科技部秘书长张景安等领导应邀与IBM全球和大中华区相关高层以及IBM的客户代表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激
动人心的时刻。

  IBM软件部应用和集成中间件部门总经理Robert J. LeBlanc先生宣布,IBM将投入数百万美元建立zCoC,专注于主机应用和数据库软件开发领域的研究,以满足对该领域软件产品和服务的市场需求、尤其是来自政府和金融服务行业高速增长的需求,并将相关应用技术和经验推广到其它行业;同时,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还将在2005年底前成立200人规模的服务机构,致力于通过IBM整合中间件的开发和应用帮助客户构建随需应变基础架构,同时为中国和亚太地区的企业客户提供包括全程系统建设和项目实施的服务。该机构还将重点放在服务广大中小企业客户的自动化和自动运算软件的开发,解决其在信息化过程中所遇到的资金和人员方面的实际问题。他透露,为配合这两大最新机构的建立,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将进一步扩大规模,预计到年底将达到2000多人。

IBM在华软件开发中心再掀历史新篇章
图为IBM高层在现场与客户交流

  据Robert J. LeBlanc先生介绍,IBM全球每年用于研发的投入超过50亿美金。以2001年为例,IBM仅用于WebSphere、DB2和Linux技术研发的投入就达到30亿美金。在过去的11年里,IBM公司是全球产生专利数最多的企业,其获得的美国专利数远远超过HP、戴尔、微软、SUN、甲骨文、英特尔、苹果、EMC等公司专利数的总和。IBM在2003年获得了3415项美国专利(其中软件专利占40%),在过去的11年中共获得了超过25000项美国专利。作为IBM全球软件资源在中国的窗口--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展现出IBM进一步在中国开拓软件业务市场和志在必得的“霸主”雄心。Robert表示,快速增长的软件业务已经成为IBM整体业务中的“重中之重”,中国更是在IBM的全球软件市场版图中占据日益重要的地位。

  接着,IBM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沈安石先生发表了以“创新”为主题的重要演讲。他不无感慨地回顾了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自1999年成立以来从最初的仅100人规模发展到目前的1800人的历程,充分肯定了该中心一直以来通过一系列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代表世界领先水平的软件产品、相关服务和解决方案,为推动中国软件科技的发展、促进IBM中国业务的开展和帮助中国企业实现“随需应变”的信息化道路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将之归功于IBM所长期以来秉承的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创新”精神。他指出IBM是一家把“创新”精神融入血脉的公司,IBM与其他公司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它能够迅速将这些发明应用于各种新的产品和服务之中、克服企业客户所面临的最严峻业务挑战。据了解,IBM在中国软件研发精英分布在北京、上海和台北各地,其中包括一支专注于Linux方案研究的600人队伍,这也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Linux研究队伍。

  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总经理郑妙勤女士则详细介绍了IBM下一阶段在中国软件开发的三大战略部署。郑女士是IBM全球50名 “IBM 院士” (IBM Fellow)之一,该称号代表了IBM对研发人员的最高肯定,其在对象数据库等研发领域的非凡成就和丰富的团队领导经验也是IBM选择她担任这一职位的原因所在,并可视为IBM发力中国软件行业的长期承诺重要举措。

  郑女士宣布中心首先将在人才招募和培养方面加大力度,中心已派出500余名软件精英赴全球各研发中心受训、从国外邀请百余名专家前来辅导,并将加强金融等国内热点行业信息技术的开发和精英的培养;在技术领域,中心除继续贯彻 WebSphere, Lotus, DB2和Linux 等多样产品的开发之外,也会加强适合中国1000万家中小企业的相关产品的开发,帮助它们解决系统管理和维护等信息难题,通过自主计算的研发为客户提供具有自配置、自优化 、自修复和自保护功能的系统,从而使得企业客户可以轻松拥有先进的 IT设施,专心于核心业务,增加在市场上胜出的机会;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合作,通过分工和协助产品的教育培训,合力为中国的客户度身定造出更多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从而实现“共赢”。此外,在区域覆盖上,IBM除在北京、上海和台北继续发展,还将考虑在其它省份和地区设立软件开发中心,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各个地区的企业客户。

  随后,中国科技部秘书长张景安和郑妙勤女士共同开启了一扇象征通往中国软件开发和信息业辉煌未来的“创新”大门,将大会推向了高潮。

  应邀到会的中国科技部秘书长张景安高度评价了IBM在中国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对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的不断壮大表示由衷的欣喜,并预祝中心能在未来开发出更多满足中国客户实际需求的创新成果,帮助他们在信息化工具的帮助下,不断发展壮大,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形势下占据优势。

  IBM软件部应用和集成中间件部门的总经理Robert J. LeBlanc先生说:“IBM在中国成立软件开发中心并不断加大投资和发展力度是基于我们对中国在全球市场格局现状和前景、以及中国自身优势的科学评估和慎重考虑的结果。我们对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IBM在中国软件业务和中国软件技术发展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郑妙勤表示:“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在IBM的组织架构中占据着战略性的重要地位,我们有信心进一步发挥中心在人才和技术上的优势,通过与广大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铺平客户的随需应变之路,也推动中国的信息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业内人士分析,IBM此番发力软件开发,其中相当一部分将剑指用于提高协作能力、人员生产力和系统安全性的中间件开发,以及在数据库管理、基于IBM 的e服务器z系列DB2数据库培训、信息整合和内容管理开发和服务。据了解,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已帮助包括教育部基于Websphere覆盖百所高校20万学生的教育服务网格、中国电信覆盖国内多省的多业务集成工程和上海通用汽车的经销商管理系统等各行业客户。另据权威咨询机构IDC的最新数据,2004年中国软件市场价值总额预计将达到30亿美元,并将保持年27%的增长率,其中中间件占7亿7千3百万美元,年增长率达到17%。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