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未年两年内PC增长动力仍来自商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14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27日消息IDC表示,2004年全球消费性PC增长趋缓,已下调2004及2005年对消费性PC的预估值,然而商用市场的增长力道令人惊艳,预计近2年全球PC市场将因商用市场复苏而大有增长。

  根据IDC统计,2004年商用PC市场的增长惊人,第二季PC出货增长达17.2%,也导致IDC上调整体PC出货量,预估2004年可达1,765万台。而2004年预估笔记本电脑与台式机的比
重中,笔记本电脑为28.4%,台式机则为71.6%。

  而消费性市场中,2003下半年增长达20%,不过2004下半年的预估值中,却滑落至9%的增长,整体2004年消费性市场的增长仅为11.8%,预估总销量为63.2百万台;此外,IDC也预估2005年消费性PC增长为8.7%,主要的增长力道仍为商用市场,达11.5%。

  2003年由于迅驰机种在消费性市场热卖,加上笔记本电脑取代台式机效应热潮,使得市调机构一致看好消费性笔记本电脑增长力道;不过2004年消费性市场却在新一代迅驰(Dothan)难以刺激销售,加上缺乏新话题、应用的影响下,也让消费性市场整体销售不畅。

  而未来笔记本电脑与台式机的比例中,根据IDC的预估值来看,笔记本电脑与台式机的取代效应并不显著,而是呈现缓步增长;IDC预估,明年台式机比重为69%、笔记本电脑比重为31%,而2008年销售比重的预估则为,笔记本电脑占38%、台式机占62%。(来源:天极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