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趋势科技牵手新浪专题 > 正文

趋势科技公布第三季度业绩 净利润增长7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5:58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网络防病毒与互联网内容安全软件与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趋势科技(Trend Micro,东京证交所代码:4704;纳斯达克交易代码: TMIC)近日公布了2004年第三季度的收入情况。

  趋势科技公布的2004年第三季度的合并后净销售额为158亿日元(折合1.43亿美元,按照2004年9月30日的汇率111JPY=1USD),主营业务利润为68亿日元(折合0.61亿美元),净利
润为42亿日元(折合0.3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上升。

  来自企业产品的净销售额年度同比增加28%,占第三季度收入的78%,来自消费产品的净销售额占收入的22%。如果将第三季度收入转换为美元,则合并后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6%,企业产品净销售额增长36%,消费产品的净销售额增长38%。

  “本季度趋势科技收入继续增长 ——特别的,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趋势科技网络病毒墙NetworkVirusWall,其增长速度达到了100%,”趋势科技的创始人兼CEO张明正评论说:“我们还赢得了业界的认可,他们愿意为趋势科技的品牌和市场领导地位提供第三方背书。

  根据目前公司批露的信息,截止于2004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的合并后净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60亿日元(折合1.44亿美元,按照2004年9月30日的汇率111JPY=1USD)。运营收入和净收入预计将达到61亿日元 (折合0.55亿美元)和37亿日元 (折合0.33美元)。

  这些数字是根据下列汇率进行计算的:2003年第三季度:1 USD=117.35JPY2004年第三季度:1 USD=109.99JPY,各季度是按照加权平均汇率将美元净销售额转换为日元的。

  第三季度业务亮点

  根据IDC市场份额分析,在第三季度,趋势科技连续五年成为网关防病毒市场领导者(“全球防病毒2004-2008预测与2003年竞争供应商市场份额”IDC,2004年7月)。在邮件服务器和文件服务器领域的领先市场地位使得趋势科技成为服务器防病毒市场的全面领先者。

  2004年9月2日,根据对全球公司财务绩效的年度追踪,以及对公司经济绩效、环境和社会职责的评估,趋势科技成为道琼斯永续性指数的构成股。趋势科技还被Forbes杂志列入全球最佳400强(2004年9月)。

  在2004年第三季度,趋势科技还荣获了多个奖项,其中包括VARBusiness杂志的ARC产品创新奖(2004年8月);在VARVision系统构建商高峰会议上荣获“最佳软件产品”和“最佳渠道战略”奖。(2004年9月)

  最近,趋势科技与日本最大的电讯提供商NTT电信达成协议:趋势科技提供NetworkVirusWall设备,由NTT电信安全运营中心负责安装和管理,从而为不同企业提供安全管理服务。.

  在第三季度赢得了新客户和新业务,覆盖教育、科技以及能源行业,其中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在欧洲,趋势科技与比利时领先的电讯公司Belgacom;世界领先的燃料系统和燃料运输系统提供商之一TIAutomotive建立了业务关系。

  在第三季度,趋势科技宣布对微软的网络接入保护(NetworkAccessProtection)技术提供支持,并加强了趋势科技OfficeScan?企业版和趋势科技PC-cillin互联网安全的功能,使其支持MicrosoftWindowsXPSP2。趋势科技适用于中小型企业的客户端/服务器/通讯套件v2.0已经被业界领先的HPProLiant服务器选择预安装到它的MicrosoftWindows小型业务服务器 (SBS) 2003中。(来源:eNet)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