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Soundbridge播放器:打开数字音乐宝库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1:01 ChinaByte

  原野 编译

  天极网特稿 导言:Roku公司日前推出的SoundBridge播放器可以轻易实现联网计算机内存贮音乐在家庭立体声音响上的播放。Roku新产品借助了苹果与微软的标准,因此是目前一款通用的音乐播放器,与苹果与微软产品相比,孰优孰劣?或许产品标准才是关键...

  Roku公司推出的SoundBridge播放器是一个拥有大显示器的管状设备。该播放器有两种规格,一种是10英寸的M1000,其售价为200美元,具有连接Wi-Fi无线网络功能该款播放器售价为250美元,另一种为17英寸支持Wi-Fi标准的M2000,售价为500美元。

  SoundBridge播放器看上去要比Linksys公司和Netgear公司类似的播放器好,不过,该播放器真正优势在于它运用了苹果、微软以及其他计算机通信安全公司的标准协议,具有了极大的易用性。Roku公司最初运用Rendezvous技术设计SoundBridge播放器,这是苹果的一项技术,运用该技术可以更方便地检测到并与本地局域网内的打印机和其他设备建立连接。Rendezvous技术是苹果OS X操作系统的一部分。只有在安装苹果免费的音乐播放器后,才能在电脑上使用该技术。这项技术还能与Slim Devices公司为其SqueezeBox播放器开发的Slim Server协议相匹配,该播放器在Mac用户中相当流行。

  连接无线网络

  为了运用Rendezvous技术配置无线播放器,首先应把计算机上安装的防火墙设置为允许Rendezvous访问网络。启动iTunes和SoundBridge播放器后,该播放器就可检测到无线网络,接着输入接入网络密码,然后就可以用遥控器在该播放器的屏幕上进行选择。

  这些步骤完成后,SoundBridge播放器就会自动寻找到你的音乐库,播放音乐前的一切工作就绪,下一步就是用遥控器在用户界面上选择歌曲曲目,这有点类似于iPods和其他便携式音乐播放器的操作。我想所有消费电子产品都是通过这些步骤进行操作的。

  苹果自己的AirPort Express售价为149美元,是另一个把家庭立体声系统转换成数字音乐播放器的设备。该设备具有很大的通用性,可以充当一个Wi-Fi快速接入点,它是现有网络的延伸,也是打印机与网络实现无线连接的一个通道。在音乐播放器模式下,你可以把它接到音响上,运用Mac或电脑上的软件对其进行配置。在你启动iTunes时,AirPort Express就可以检测到你的音乐库。AirPort Express一个最大的缺陷就是没有显示器,因此你通过电脑选择歌曲曲目。

  媒介匹配

  微软也为广大音乐爱好者的电脑用户开发出了更加易用的产品。微软于10月12日推出的Windows Media Player10中包括了被称作视窗连接(Windows Connect)的通用即插即用技术,这有点类似于Rendezvous技术。另外,Roku公司宣布进行软件升级后SoundBridge播放器可以使用视窗连接。我期望其他数字音乐设备制造商也能运用该套件。

  视窗连接就如Rendezvous技术一样非常易用。只要升级SoundBridge播放器中的该软件,它将会自动识别出运行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联网计算机是一个运行MusicMatch软件的服务器,并提供连接。奇怪的是,早些时候对不同无线音乐播放器进行测试的MusicMatch软件从末正确连接到我的电脑上。最新版本的Windows Media Player具备充当视窗连接服务器的功能。

  视窗连接具备一些Rendezvous技术所不具备的功能,比如视窗连接只要求启动贮存音乐的电脑,而Rendezvous技术除非iTunes在Mac或电脑上运行,否则它既不能找到,也不能播放音乐。另外,SoundBridge播放器不能播放从苹果iTunes音乐商店购买的音乐。

  标准是关键

  视窗连接完全支持微软新的Janus数字权限管理系统,同时支持SoundBridge播放器播放在微软开展的“Plays for Sure(尽情播放)”标识活动中购买或订购的音乐,这项活动保证所有标有“Plays for Sure”标识的便携式媒体播放器与在线音乐及视频服务之间互通互用。这里要讲的并不是视窗连接比Rendezvous技术优越,而是指网络娱乐设备易用性的关键是采用被人们普遍接受的业界标准。(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