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展望未来技术:摩尔定律还将有效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10:42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英特尔一位技术人员保罗·加尔吉尼(Paolo Gargini)周五声称,生产性能更高芯片能力的维持时间至少在15年以上,也即摩尔定律的有效期至少还要维持15年以上。

  Gargini在谈到英特尔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Gordon Moore)于1965年作出的这一科学预测时称,摩尔定律将继续有效15-20年。当时,Moore指出,一个芯片上的电路数量每1
8-24个月将翻番,而公司在安装这新芯片时,机器的性能将得到提高。

  Gargini在英特尔总部的一个技术介绍会上称,该公司明年将从目前的90纳米生产技术转移向65纳米生产技术,并且到2007年将转移向45纳米生产技术。该技术介绍会是为分析师和新闻界举办的,似乎是用来展示该公司的制造技术将会继续快速发展,尽管今年以来该公司的几个产品遇到了挫折。其中的最大挫折之一就是两个未来芯片的取消即Tejas和Jayhawk,这两个芯片设计存在问题,生热过高。

  分析师称,这两款芯片可能只是遇到了故障,并非是英特尔制造业上出现问题。Gargini称,到2009年达到32纳米制造技术高度后,到2011年我们就会达到22纳米技术的高度了。一个纳米实际上就是十亿分之一米,生产技术越高度化将让工程师能够在单位面积硅晶片上创造更多的电路。

  Gargini还称,英特尔到2012-2014年将使用450毫米的硅晶片。该公司在2002年开始使用300毫米硅晶片即12英寸硅晶片,取代了8英寸的硅晶片,从而通过在一片硅晶片上产出更多的芯片得到降低成本的目的。Gargini展示了一个400毫米硅晶片,但称英特尔更喜欢450毫米的硅晶片。他还称,建造一个生产这些大尺寸硅晶片的工厂,投资将在40-60亿美元。

  英特尔研究人员也指望着纳米技术能够扩展他们生产更加先进芯片的能力。该公司目前的技术工作,包括利用碳纳米管来在芯片上创造开关和配线。英特尔配件研究主任Ken David称,他预计碳纳米管技术投入生产要到2012-2015年后。

  唐千编译  来源:enet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