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应Orange要求加入安全组织“自由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5:4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2日国际报道: 在欧洲移动通信商Orange这位客户的要求下,IBM 加入了由Sun 主导的互联网的安全组织“自由联盟”(Liberty Alliance)。

  自由联盟是由科技厂商以及企业,如Fidelity及American Express等这一类公司,所共同组成的标准组织,专为个人上网的身份认证开发业界标准。Sun (Sun Microsystems)在2001年带头创办这个联盟之后,目前成员已超过150 个。

  IBM 也将成为自由联盟的董监事成员,同时也希望为自由联盟的标准以及IBM 所支持的规范找出共通的基础,IBM 表示。IBM 的Tivoli Access Manager(存取管理)安全软件已经和自由联盟的兼容,IBM 今年稍早之前已加入支持。

  在此之前,IBM 一直与自由联盟画清界限。IBM 去年还与其他厂商联合制定了另一个名为WS-Federation 的技术规范,这个规范的许多任务都和自由联盟的标准重叠,例如一次认证一组多个网站通用的网络ID(身份)。

  然而,7 月间,IBM 与Orange签下一纸5000万美元的合同,要帮这家法国电信(France Telecom)的移动服务供应商打造一次登入的网络 ──它为客户所提供的网络服务使用了自由联盟的软件。

  这套系统让Orange的蜂巢网络使用者可以利用移动电话或个人电脑登入网络系统。用户只需使用一组ID,就能够存取法国电信及其合作伙伴所提供的服务。这套服务还可以让使用者以很安全的方法自动撷取密码。

  IBM 表示,会继续开发WS-Federation 以及相关的网络服务安全规范,特别是WS-Security。IBM 还表示,公司最后还是会偏向采用单一的标准,也就是所谓的“联邦身份管理”。

  另一方面,微软也有自己的认证服务,也就是所谓的“护照”(Passport)。但是业界对这项服务的支持并未普及开来,目前的应用只限制在微软及其紧密合作伙伴的一些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