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智科技与微软正式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47 新京报

  公司称合作将推动公司国际化,微软称履行对中国市场长期的承诺

  创智科技(000787)昨日公告称,公司因签署重要协议,故停牌一天。随后记者与创智方面取得联系,公司董事会秘书吴启东告诉记者,公司与微软方面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该协议把公司在今年4月份与微软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具体化了。

  而此次协议的签署亦标志着创智科技与微软的合作全面展开。

  创智科技具有行业优势2004年4月19日,创智科技与微软在北京签署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当时,公司表示6个月内公司将与微软签订正式企业协议。

  据吴启东介绍,昨天上午双方最终把合作具体化,签署了正式协议。双方就MBS(MicrosoftBusiness Solution)的合作将在产品、技术、服务、开发、培训、咨询等方面深入进行。这一合作亦得到政府方面的高度重视,湖南省副省长郑茂清和长沙市领导出席了当天签字仪式。

  创智科技董事长丁亮表示:“此次与微软建立全球战略合作,对于创智国际化的四个方面———人才国际化、技术国际化、管理国际化、市场国际化都将有非常积极的意义。”近年经营业绩不佳的创智科技何以受到微软青睐?

  分析人士认为,创智虽然陷入亏损境地,但其仍具有较为明显行业优势,尤其是公司在CRM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

  按照微软方面的理解,创智科技具有世界级优秀软件企业潜质,已具备承接微软各种软件外包的能力。而且,创智科技与微软在不同层面、以不同的方式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早在1998年,创智———微软培训中心已经开始全面运营。创智软件园自2003年建园始,便与微软在软件研发、生产等方面有密切的合作。

  微软下一目标东软股份对于双方的合作,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则指出:“微软对中国市场有长期的承诺,与创智科技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是这一承诺的具体体现。”据悉,陈永正主导微软中国事务后,其策略的核心就是促成微软与中国软件业的全面合作。在企业层面,微软与中国软件业的龙头老大中软总公司还于去年11月20日达成“战略合作”。而另据了解,拿下创智后,微软还把合作的目标瞄准了国内软件业的另一巨头东软股份(600718)。

  其实,此次双方的合作还有另一层背景因素。2002年,微软曾与原国家计委(现国家发改委)在北京共同签署了加强软件产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原国家计委支持微软与中国境内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国家软件产业基地等,开展包括出口、投资、人才培训、技术开发等在内的一揽子合作计划,涉及金额超过62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国内2003年软件产业实现产值2600亿元,软件出口超过20亿美元。与微软合作,则意味着创智将分得其软件外包业务的一杯羹。

  本报记者黄利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