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第三季度IT企业财报专题 > 正文

SAP第三季度净赢利3.66亿增幅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06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 德国沃尔多夫10月21日消息 全球领先商业软件制造商SAP称它在欧洲卓著的运营表现推动了该公司第三季度的赢利增长。

  SAP周四公布的财报显示,在7-9月份的一季度里,它的净收益增长了15%,达到了
2.91亿欧元(3.66亿美元);营收增长了8%,达到了17.76亿欧元,在此基础上,运营利润增长了12%,达到4.75亿欧元。

  其中最能体现SAP经营绩效的软件收入增长了13%,达到4.91亿欧元。

  所有关键数字均打破了分析家们的预期,投资家们为此感到满意。

  在法兰克福股票交易市场,SAP的股票在早间交易末表现的最为抢眼,股票价格上涨2.91欧元,以132.90欧元收盘,涨幅达2.24%。

  “这是一个非凡的季度。”JP摩根的分析家John Segrich赞叹道。

  SAP也对自己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表现感到满意。在这些地区软件授权收入增长了24%,达到了2.49亿欧元。

  该公司在德国一地的营收增长了9%。

  SAP首席执行官Henning Kagermann对CNBC电视台记者说:“我们的运营在欧洲表现的非常亮眼,尤其是在德国和英国。正是这些国家为第三季度的增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该公司在美国地区的营收增幅却大为下跌。它本季度在该地区的软件营收仅只增长了6%,营收额为1.49亿欧元,远远低于上个季度63%的增长。

  虽然这家德国软件制造商趁竞争对手甲骨文和仁科正纠缠于收购与反收购的空档抢占了不少的市场份额,但Kagermann说:“那几乎没起什么作用。”

  SAP重新强调了它全年的目标,预计例外项目之前的每股净赢利为4.20-4.30欧元;全年软件营收预计将增长10%。

  第四季度传统上是SAP经营业绩最强的一季度,预计该季度软件授权收入将增长7%或8%。

  SAP走强的数字或许将使整个行业都感到宽慰。之前,该公司正从数年前网络和高科技泡沫破裂带来的一段困难时期中不断得到恢复。

  美国主要竞争对手甲骨文上个月公布的本财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表中净赢利增长了16%,而美国另一家制造商Siebel也同样在第三季度中实现了赢利。

  微软和仁科将在周四晚些时候公布季度报表,预计它们的净赢利也将出现增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