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劲量提出上诉 337调查中国电池胜券在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7:3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吴琳琳) “美国劲量控股集团已向美国联邦巡回法院提出进一步诉讼,但这次的被告将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我们正在准备参与应诉,这次胜算更大。”在美国企业“337调查”案中首战告捷的应诉企业之一南孚电池总经理秘书康经伟告诉记者。

  昨天,记者采访到了亲历此次“337调查”的康经伟。他说,ITC于本月1日宣布,美国劲量拥有的无汞碱性电池专利属无效专利,我国的9家应诉电池企业不构成对其专利侵权。
这是近年来我国企业首次在美国企业利用“337调查”的案件中获胜。就在此后的第六天,美国劲量向美国联邦巡回法院上诉。但美国劲量这次的被告是ITC,南孚的主要工作就是积极准备参与应诉。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秘书长王敬忠说,从第一次中国电池的应诉情况来看,这一次他们有很大的胜诉把握。

  双鹿电池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按照上次帮我们打赢官司的美国霍金.豪森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卫宁的要求积极准备参与应诉,并派出公司的专家组积极配合。杨卫宁也表示,即使劲量胜诉,此案也极可能回到ITC重新受理,其间不知道需要多少年,而专利有效期是有时间期限的,中国电池完全有充足的时间占领美国市场。

  据悉,“337调查”比“反倾销”更厉害,一旦败诉,就会扼住我国电池企业的咽喉。中国是电池大国,电池产量占全球1/3,而70%的产品用于出口,无汞碱性电池作为受国外青睐的环保产品,是出口美国的主打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一旦指控成立,ITC将颁布排除令,这将意味着:在申请人专利失效前2011年11月15日,中国电池出口企业将不能再向美国出口任何无汞碱锰电池;对已输入美国和库存的产品将依据ITC的禁止令销毁。更严重的是,美国无汞碱锰电池“337条款”不仅仅是针对被告公司,对中国碱锰电池整个行业也是个挑战,而且会涉及电池及电池配套电子产品。

  事件回放

  2003年4月28日,美国劲量向ITC提出申诉,称中国内地和香港及日本、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的24家企业侵害其无汞碱性电池专利权,要求对这些涉案企业进行“337调查”。5月27日,立案调查开始。

  2004年6月2日,美国ITC初裁认定,中国9家企业生产的无汞碱性电池已构成专利侵权。6月9日,中国企业又联合上诉,要求ITC对初裁结果进行全面复审。10月4日,ITC正式宣布美劲量拥有的无汞碱性电池专利属无效专利。这也是ITC近30年来第二次推翻行政法官的初裁,做出原告专利无效的终裁。

  相关报道:南孚等中国电池被控侵权 应诉美国“337调查”

  经典案例:中国电池企业打赢美337调查案始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劲量新闻 全部337调查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