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天津市企业技术创新居全国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14 天津日报

  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年度考核 本市7家企业平均成绩全国第一

  本报讯(记者李玉峰) 昨天,从市经委获悉,经过10多年的努力,本市企业技术中心综合实力与技术创新能力进入全国先进行列。据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评价结果显示,本市参加独立评价的7家企业技术中心全部进入150名以内,评价平均成绩为82.73分,比全国314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平均成绩高出4.9分,位居全国第一名。

  今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国科学院评估研究中心对全国314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003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价。在体制与机制、实力与能力以及产出与效绩等37项技术与经济指标考核中,本市参加独立考评的7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实现了新的跨越。渤海化工集团技术中心由上年的第56位上升到第22位;天士力集团技术中心由上年的第243位上升到第56位;汽车工业集团公司技术中心由上年的第269位上升到第81位;药业集团技术中心由上年的第140位上升到第100位。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首次参加国家考评位居第134位;灯塔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由上年的第265位上升到第146位。

  在技术开发经费支出额排序前100名企业中,本市4家榜上有名,其中,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位居第23名、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位居第53名、钢管有限责任公司位居第64名、渤海化工集团公司位居第79名。在技术开发经费支出占销售收入比例排序前100名企业中,天士力集团投入比例为10.02%,名列第15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