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为抢夺市场 芯片价格下调幅度达1/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1:17 计世网

  蓑笠翁编译

  计世网消息 为了迎接假日和销售旺季的到来,当地时间本周日英特尔公司宣布将降低其Pentium M处理器、迅驰芯片组的价格,最大降价幅度达到了三分之一。

  集成有2MB缓存、时钟频率为2GHz的高端Pentium M 755芯片的降价幅度几乎将近34
%。售价由637美元下调为423美元,时钟频率为1.8GHz的Pentium M 745芯片的价格由423美元下调至294美元。

  包含有Pentium M 755芯片的迅驰芯片组的降价幅度达到30%,由706-695美元降低至495-481美元。迅驰芯片组的价格因使用的芯片组不同而有所差异。

  这次调价仍然符合英特尔公司通常使用的金字塔式的降价模式——较快速度芯片的价格降低到速度低于它的芯片的价格水平。这表明英特尔公司将在近期以先前较快速度芯片的价格发布更快速度的芯片。英特尔公司降低芯片价格通常会导致PC价格的下跌。

  本周的降价意味着英特尔公司对目前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形势充满信心。过去当英特尔公司的市场份额被竞争对手蚕食时,它将采取更大幅度的降价措施。分析人士指出,最近英特尔公司在台式机芯片市场已经受到了AMD公司的蚕食。但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英特尔公司称,它的芯片发货量创下了新的记录。

  低端Pentium M芯片也在这次调价的范围之内,1.6GHz的低端Pentium M芯片的降价幅度为13%,价格由241美元下调至209美元。凡一次购买1000粒芯片的PC厂商,可以登录到英特尔公司的网站,将能够查询更详细的芯片价格资料。(蓑笠翁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