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三季高科技人才流失大幅攀升 因产品价格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22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10月19日国际报道 据一份新报告称,在过去的3个月中,高科技公司员工流失的数量有了大幅度的增长。

  据就业服务厂商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第三季度高科技领域流失的员工数量达到了 54701 个,分别较第二季度和上年同期增长了60% 和14%。

  Challenger , Gray & Christmas 公司的执行长约翰将员工流失归结为高科技领域的价格问题。他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年终的到来,员工流失人数也在增长,这表明高科技产业公司产品价格的疲软。即使需求增长,大多数厂商和服务商从每件产品或服务上得到的收入也在减少,为了保持盈利,它们不得不裁员。

  报告中的内容有喜有忧。象IBM 、BearingPoint等高科技服务厂商正在美国招聘新的员工。据美国劳工部的资料称,9 月份从事计算机系统设计和相关服务的员工总数达到了114 万,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2700 人。市场调研厂商Meta集团最近曾预测,未来3 年内IT员工的薪酬将增长15%。

  另一方面,当编程等任务被送到低收入的国家完成时,高科技产业的员工面临着“离岸外包”的威胁。美国信息产业协会最近的研究发现,与去年相比,人力资源经理在招聘人员方面要谨慎得多。另外,9 月份劳动力市场上IT员工的信心在下滑。

  据Challenger公司的报告称,今年迄今为止,高科技公司已经宣布裁员118427人,占所有行业裁员人数724320人的16%.第二季度时的这一比例为13.5%。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裁员人数的约56% ━━30624 人来自计算机厂商,其中包括生产、销售计算机硬件、软件、零件、外设、服务的公司。

  约翰表示,当然高科技产业中的一些领域呈现繁荣的景象。对网络、IT安全人才的需求相当强劲,技术支持是另一个需求强劲的专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