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20亿元打造液晶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9: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郎朗 实习生/刘昊) 10月14日,创维集团宣布,已于日前正式将液晶电视项目独立出来,成立液晶事业部,并明确提出液晶模块的应用将成为创维未来产业布局的重要方向。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宏生表示,该事业部成立后,创维将投入20亿元左右的自有资金在液晶产业链上深入投资。

  与上广电、京东方豪赌液晶屏不同的是,创维液晶战略主攻的方向放在了液晶模块、背光源、偏光片、IC等投资额和风险都比较小的领域。昨天,创维品牌总监孙伟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不太可能直接生产液晶屏幕,动辄数百亿元的投资和迅速的更新换代,是中国彩电企业吃不消的。”

  此外,黄宏生告诉记者,创维已经与国际上游领域领先品牌建立互动关系,保证液晶电视上游供应链的顺畅。成立液晶事业部后,下一步的目标是成为液晶模块的主要供应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