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纳斯达克中国负责人月内露面 3位候选人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8:56 南方日报

  遴选工作进入最后阶段,3位候选人入围

  纳斯达克中国负责人月内露面

  造就了中国富豪新生代,纳斯达克曾经是无数中国企业顶礼膜拜的殿堂。

  然而,前任中国区负责人黄华国的突然离职,使得中国这个纳斯达克亚太区最大市场的业务出现了短暂的波折。与此同时,纳斯达克在中国市场还面临着香港、伦敦、新加坡等多家交易所的“分流”效应。

  近日,纳斯达克亚太区总裁潘森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新任中国区负责人的遴选工作已经到了最后阶段,有3位候选人入围,最后的人选将在最近两周内向外界公布。 

  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是第一位的

  潘森表示,从8月以来,他一直在面试黄华国的接任者,他们不仅被要求有中美两国资本市场的工作经验,还必须具备更全面的素质。“比如说与媒体的关系就是重要方面,”潘森说,最初有上百位人士进入他们的视野。

  对于外界对黄华国离职是否会导致纳斯达克中国战略出现变动的质疑,潘森强调:“黄华国的离开对纳斯达克在中国的业务不会有太大影响,更不意味着纳斯达克会放弃中国这个重要的市场。事实上,对于纳斯达克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是“No.1”的,其次是印度、欧洲、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德信无线是中国最大的手机设计公司,虽然已经完成了在香港的上市准备,但近期还是宣布将重新选择纳斯达克。但是潘森认为,纳斯达克与深交所中小企业板、香港交易所之间并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

  纳市不再单纯青睐科技股

  作为全球最知名和最成功的创业板市场,人们会想当然地认为纳斯达克只吸纳新浪搜狐网易等科技股。然而事实并非完全这样。潘森称,必须澄清人们的这一误解,这也是今后纳斯达克拓展中国业务的关键。 

  他表示,作为一个成功的创业板市场,纳斯达克吸引了众多高成长性的公司,其中包括互联网公司在内的科技公司只占30%的比例,其他包括金融服务(20%)、卫生保健(18%)、工业(10%)以及零售、通信、运输、媒体和生物技术等。其中,银行类上市公司就有700多家。

  据潘森透露,除了刚刚上市的51job和金融界之外,今年年底之前,有望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共有5个,所分布的行业分别是农业、汽车、银行、制药以及制造业。

  “纳斯达克不仅仅是面向高科技公司的资本市场,而是面向更广泛领域的市场,我们要改变中国客户对纳斯达克的高科技印象。” 

  中国概念股:瑕不掩瑜

  潘森对纳斯达克13家中国概念股的表现很满意,“譬如说三大门户网站就是很好的公司。股票价格有起有落,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市场行情短期内的确会对IPO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把握上市时机对上市成功与否非常重要,但从长远来看,这并不会影响中国企业的上市进程。” 

  但是他也承认,个别公司出现诚信问题是很难避免的,美国也爆过安然、世界通信等公司的丑闻。作为市场的监管者,他们的责任是定出明确的监管条例,尽可能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同时公平地对待所有公司,并严格执行。中国监管机构定出的规则与美国没有太大的区别,有的甚至比美国更严,应该说,关键在于严格地执行。

  “中国企业需要进行自我调整,包括进行重组、改进管理模式等,它们也正在这么做,而且很多已经做好面对国际投资者的准备。”潘森对已经或者正在准备进入纳斯达克的中国企业表示。(本报记者 孙磊)

  相关专题:金融界网站赴美上市

  相关专题:前程无忧登陆纳斯达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斯达克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