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新址专题 > 正文

IBM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净利润达到1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7: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IBM公布了2004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服务部门和计算机硬件部门的业绩良好,IBM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可,达到了华尔街的预期。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IBM的净利润达到18亿美元,每股收益1.06美元。这一业绩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2003年第三财季,IBM的净利润为17.9亿美元,每股收益1.02美元
;IBM的营收由去年同期的215亿美元增长至234亿美元;此外,IBM的毛利率也由去年同期的36.3%增长至36.9%。

  2004财年的前三个季度里,IBM的净利润达到53.9亿美元,每股收益3.14美元,营收为688.3亿美元。去年同期IBM的净利润为48.7亿美元,每股收益2.77美元,营收为632.2亿美元。除去因退休金诉讼支出的3.2亿美元,IBM第三季度的净利润达到了20亿美元,每股收益1.17美元,超过了业界的预期。Thomson First Call调查显示,此前分析人士预计IBM第三季度每股收益1.14美元,营收达到234亿美元。

  IBM表示今年第三季度营收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新兴市场,其中该公司在巴西、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等市场的增长幅度都超过了30%。而与此同时,IBM在美国的营收同比增长了8%,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的营收因汇率调整同去年同期持平。

  IBM第三季度的营收中有一半来自于服务部门,该部门这一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了9.7%达到了114亿美元,同时毛利率也由25.2%增长至28.4%。根据Gartner公布的数据,IBM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服务供应商,2003年服务部门营收达到了426亿美元,比2002年增长了6.2%;今年第三季度,IBM以服务器为主的硬件部门营收同比增长了12%,达到了75亿美元。与此同时,IBM在服务器市场占有的市场份额由30%增长至31%,而惠普则由28%下滑至27%,Sun更是下滑至13%;IBM软件部门的营收在全球仅次于微软,该部门营收第三季度同比增长4.6%,达到了36.3亿美元,毛利率也由85.8%增长至87.3%。

  当日,IBM的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了1.07美元,收盘于85.92美元,涨幅达1.3%。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IBM的股价又上涨至86.80美元。(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